李娜冷脸事出有因?80万重奖依据何在?(组图)

作者:心语 发表:2014-01-30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娜接受湖北官员颁奖时冷面相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中国网球明星李娜赢得澳网冠军回到武汉时,湖北省主要领导人前往机场欢迎并颁发给她80万元奖金,但李娜冷脸面对。许多网民质疑湖北省政府颁发奖金的作法,更有律师就奖金来源和支出目的申请信息公开。与此同时,网络上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李娜早年曾在获得铜牌后遭体育官员扇耳光。

中国武汉籍网球运动员李娜日前获得了澳网冠军,她回国时武汉体育官员早早在场等候多时,当时李娜冷颜看待到场迎接的人士,也拒绝接过花束。

80万奖金引发争议 律师申请信息公开

武汉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人之后在武汉会见了李娜和她的丈夫姜山。在场官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元人民币。过程中李娜也没有展露笑容,始终冷冰冰的表情面对在场的传媒和官员。

而武汉当局的行为引发了争议,据多个网站的民调显示有超过八成的网民并不赞同政府颁发额外的奖金,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是李娜应该得到的。不少反对的人认为这笔80万的奖金不应颁发的原因是政府不应拿纳税人的钱嘉奖个人。

广州维权律师庞琨就此向武汉政府发出文书要求就80万奖金进行解释。在信息公开申请表中,庞琨要求武汉政府解释,奖励李娜80万的法律依据是什么;这笔钱来自于何处;奖金是否符合政府财政预算支出以及是否有合法的审批手续。

庞琨周三向本台表示:第一,关心纳税人的钱,政府不能够随便花。第二,奖 励李娜的钱有没有法律依据是不是随意的行为,随意的行为必须要纠正。(政府)送给她,她有权利接受。关键是我们想知道省政府送出去合不合法。他们送的是我 们纳税人的钱,如果是他们自己付的钱,一千万也没有问题。纳税人的钱,政府是有财政预算支出的,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和审批程序都是我们关心的。


一位疑似官员的颁奖嘉宾授予铜牌瞬间扇了李娜左脸,随后李娜捂住左脸。(视频截图)

李娜冷脸事出有因?成长坎坷不满体制受民众追捧

周二晚间网络中出现一个视频,其中的内容是2001年在广东举行的九运会网球混双的颁奖仪式中李娜与搭档获得季军。在颁奖时,摄像头拍到一位疑似官员的颁奖嘉宾授予铜牌瞬间扇了李娜左脸,随后李娜捂住左脸,她的搭档见到此状也露出惊讶的表情。

不少网民认为该位掌掴李娜的人士因不满李娜的成绩而出手。有网友经过人肉搜索曝光是九运会湖北代表团副领队肖爱山。

而在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中,笔下也揭露了少年时的辛酸,曾因为比赛而不知父亲去世的消息。网易网民批评说:李娜家徒四壁的时候没有获得政府的帮助,因为名次而被扇耳光,现在夺得澳网冠军的确没有理由满脸幸福的接受政府的奖金。

不少李娜的球迷也认为李娜是一个率性的人,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她曾面对媒体炮轰国家队和中国的体育体制:你们这些领导和教练让我出成绩,不就是要升官发财、分房子吗?在退出国家队后更表示她打球不是为了国家,而是为了自己。

北京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王先生周三告诉本台记者:李娜今天取得的成绩很大因素是她个人的原因。她曾经是国家队的主力运动员。九运会上,(官员)趁她不注意给她一个耳光,她因为这个原因就愤而从国家队退役了,没有再和“举国体制”的体育掺和。现在她取得的成绩完全是她和她丈夫这么多年个人努力拼搏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