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有站起来了吗?

污染我们记忆的尘埃(三十三)

作者:史洪愿 发表:2014-02-1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64.“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中国人民首次站起来,是在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发,中华民国诞生。从那一天起,至少从形式上,中国废除了沿袭数千年的跪拜式,那种臣民对君王、百姓对官吏的跪拜礼。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中国人民首次站了起来。不仅如此,民国初年,国会选举、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使中国人民从精神上也站了起来。

虽然不尽完善,但举世公认,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然而,新制度立足未稳,残余专制势力作祟,各种野心家纷纷出笼。他们利用新生民主的种种空隙,和民众尚未完全适应民主与共和的守旧心态,蛊惑民心,酝酿复辟。最后,打着“解放”旗号的共产党阴谋集团,凭籍暴力手段,在中国实现了专制总复辟,把中国重新拉回到血腥恐怖、人人自危、以至于鸦雀无声的旧时代。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此时,1949年,毛泽东竟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实际上,中国人民不是从此站起来了,而是重新跪下去了。因为,随后,中共掀起“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化大革命” 等一波接一波的极端政治运动,进而制造“六四”大屠杀、镇压法轮功等惊天惨剧,大规模迫害和屠杀中国人民。至少从精神上而言,中国人民又被逼重新跪了下去。

不仅精神上跪了下去,形式上也没有例外。当年的军阀或国民党,处决政治犯,还允许政治犯选择站着或是坐着,甚至允许高呼口号,甚至允许举行“刑场上的婚礼”。但中共处决政治犯,必强迫其下跪。如果不从,就打断其膝盖骨(林昭);为防高呼口号,甚至割断其喉咙(张志新);甚至用竹签穿连其下颚与舌头(李九莲);甚至摘除其器官(钟海源);甚至活体摘除其器官(法轮功学员)。

中国人跪下去了。最鲜明的写照,莫过于发生在2005年底的汕尾血案。世界主要媒体都刊登了一幅新闻照片:一批汕尾村民跪倒在一群荷枪实弹的中共武警脚下。

至为可悲的是,这些跪下去的村民,乞求的,竟不是“还我公道”或“惩办凶手”,而仅仅是乞求领回被中共武警枪杀的亲人尸首。足见中共专制的淫威,和这种淫威下,部份中国民众深深的奴性。(原文标题《中国人站起来了吗?》,作者:陈破空)

65.人民当家作主

中共宪法序言第五段称:从此(指1949年),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宪法第二条也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按照中共的说法,在国民党统治的“旧中国”,人民不但在经济上惨遭剥削,在政治上也毫无权利可言;而在共产党掌权的“新社会”,人民终于实现了当家作主的梦想,成了国家的主人。但事实上,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大陆,人民不但从来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选举权,而且更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决定政府大政方针、政令法律的权力可言。

按照中共宪法规定,人民代表大会是大陆的立法机构。共产党一向喜欢把人大通过的法律法规说成是人民意志的反映,把人大的投票表决说成是人民参政议政的象征。这倒让人想起《新华日报》1944年3月15日发表的短评《希特勒的民意》,文中说,“希特勒是个法西斯大独裁者,但是,他还是安排了一个国会。一切事情都是希特勒独裁,有的时候,他开次把国会。议长是戈林,议员都是纳粹党员。开会也很简单。希特勒去咆哮一阵,戈林去重复一阵,不待讨论,也用不着讨论。纳粹党魁的话,纳粹党员组成的国会,问题已经很清楚了。议员的责任,是在他们两位唱过双簧后喝一声彩,‘哪’的一叫之后,什么都通过了,国会的责任尽了。希特勒还是希特勒。但是,有一点很不同。走进国会后再走出来,已经得到了“民意”的拥护。

这戏法早已戳穿,希特勒却常常要玩玩的。大独裁者是总要玩这套把戏的。昨天报载:慕尼克在上周未暴动,‘革命精神炽烈’,这是真的民意了,‘纳粹调集坦克出动镇压’。希特勒要有他自己的‘民意’,就叫戈林去说话。真的民意出现了,希特勒就派坦克去说话了。”这篇短评明里说的是希特勒法西斯,暗里讽刺的却是国民党政府。但将它与共产党当政后的现实加以对照,两者更是何其相似!几十年来,共产党借人大这个舞台上演的一幕幕闹剧,不正是当年希特勒法西斯政治秀的当代中国版么?!(本文选自《中共宪法中的十大谎言》,作者吕易)

(未完待续)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