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抽查纸巾不合格 宜家餐巾纸亦须下架(图)

发表:2014-02-1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北京消费者协会的测试结果显示,抽查的65种纸巾和厕纸样本中,平均有四成不合格,需要下架,当中包括在港也有售的宜家家居产品“范塔思”(FANTASTISK)餐巾。不过,有关餐纸巾在香港宜家网站仍见有售。

《法制晚报》16日报道,北京消委会在市面随机购买来自十多个省份的纸品,被抽查的三十种纸巾中,有十四种样本的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标识不及格;而在抽查的三十五种厕纸中,则有十二种不合格,即共有二十六种不合格,平均不合格率高达40%。

不合格产品涉及的问题包括强度不合格、短斤缺両、水分超标及细菌数量超标等。当中,“京京”、“双船”厕纸被验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和尘埃度不达标,后者的皱纹厕纸更是以废纸为原料生产。市消委会指出,厕纸在使用时与皮肤直接接触,细菌指标不及格,直接影响消费者健康。

另外,宜家出品的范塔思餐巾纸,则被指纵向湿抗张强度指标不合格,有关数值更是不合格样本中最低的。报告指出,若强度太低,餐纸在使用时容易破损,黏附皮肤。宜家其后回应指,北京多间分店已安排这款餐巾下架。

而在同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节目《每周质量报告》,在河北邯郸多间餐厅抽查的餐巾纸发现,部份餐巾纸质疏松、洞眼清晰,甚至一擦就破或稍微挥动便掉出白色粉末。

专家提醒市民,餐巾纸不是越白越好,使用时,如感觉纸质过份粗糙、挺硬,建议不要使用。北京市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更建议市民不要用厕纸来擦嘴擦脸,并慎用小吃店提供的厕纸。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