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是一大谎言

污染我们记忆的尘埃(三十四)

作者:史洪愿 发表:2014-02-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66.“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谎言

不是“为人民服务”本身的含义不好,而是在中国,“为人民服务”的机制已经变质、生锈、坏透,那些公开宣扬“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和群体已经成为当今最堕落的群体、最腐败的机关。

我看到某些省级机关幼稚园,出入的都是高官、国家干部(公务员)的家人,门口都是接送的公车,还能说些什么呢?他们都是号称“为人民服务”的群体,可他们却是这样兢兢业业、勤恳、热心地为自己人服务的。

电力机关,不但有自己的机关及集团幼稚园,还是自己的宾馆、培训中心,还有自己的高校;

税务机关,工商机关,烟草机关,石油机关,交通机关,水利机关,甚至更大的后台──党委机关、政府机关,他们有自己的超级别墅,却是经济适用房的低价,他们还有自己专用的医院,养老院,他们真的已经进入“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了。

专车算什么,美女算什么,别墅算什么,只要别人有的,他们肯定有;别人没有的,他们也会有。

所以,他们为什么要对“为人民服务”说不呢?善良的人们太想当然了,他们不会的,他们要感激这样的国家,这样“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

“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谎言,我们随处就可以找到这样的例子,比如2006年8月14日《工人日报》报导,浙江湖州市电力局筹资建房,领导出资十万购别墅,获利50万元,而职工出资十万只能得到一套价值十万元的房子,贷款利息还亏进去了。犹为可耻的是,这个新闻居然在浙江省没有一家媒体可以披露,最后只得在北京的《工人日报》曝光,记者为此承受巨大的职业风险。由此可见,新闻管制单位与电力系统穿同一条裤子,他们就是这样联合起来“为人民服务”的。

从局领导到普通职工每人出资十万元用于房地产开发。然而,到购房时,局领导却购得联体别墅,中层干部是多层楼房,普通职工只能选择高层楼房,而其间的差价十分巨大。此事引起职工强烈不满,纷纷要求退房。《工人日报》刊发特约记者孔令泉的报导这样披露:早在2004年年底,湖州市电力局先买了一块土地,但为了把房子尽快盖起来,局领导要求职工借钱给单位,每人十万元,并承诺造好以后按成本价卖给职工,如果不参加,造成房子后,没出钱的人就没有资格按成本价买房。

“当时领导说,这不是福利分房,不是集资建房,一切按市场化运作”。有了职工凑出来的近1.3亿元钱,2005年5月,该地块终于破土动工了,社区的名称叫“天盛花园”,建筑面积207,085平方米,建筑形态主要以小高层为主,有部分多层住宅和联体别墅。计划总投资6.5亿元,分期开发完成,2007年6月底竣工。但到了2006年6月“天盛花园”就可以预售了。该花园共有1,610套房子,湖州市电力局拿走1,300多套。7月份可是分配房子时,却发现是局领导先挑。现职八名局领导和两名中层领导购得26套联体别墅,而100套多层楼房在中层领导挑完后,只有少量的留给了普通职工,剩下的1,000多套高层和小高层全归普通职工依次选购。最后有职工算了一笔账:一套250平方米的联体别墅(带40平方米的免费地下车库及储藏室),利润在50万元左右,而多层楼房的利润也在十万元左右,而职工购得的高层和小高层不仅没有赚到钱,帮企业贷款的反而亏损。这样的结果更令他们叫苦不迭:“一样出十万元,凭什么就有人赚有人亏?这算不算以权谋私?”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是太常见了,比起普通工薪阶层,电力部门的职工也是“得了便宜”了,就用不着“卖乖”了,可是这里面却有个公平、公正问题。没有公平、公正,人人都有可能成为被权势绑架的“人质”,成为受欺诈的弱势群体。

我们司空见惯的是,中国一些垄断性行业因“垄断福利”得益,加剧社会分配不公,本质上造就腐败,造就社会矛盾。

此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名目上都是“为人民服务”。看那些贪官,哪一个不是公开说自己“为人民服务”?

这个时候,想起北京的物理学家何祚庥的话才真有价值和份量:“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生在中国,就应该成为这样的“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和群体的人质,谁有办法逃脱呢?

制度的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是危害社会稳定的最大原因。7月26日,在杭州开庭审理的一场由劳动纠纷引起的索赔案,曝光杭州烟草中层干部年收入30万元。中国的烟草系统,无疑是典型的“共产主义阶层”。再据报导,浙江文成县烟草专卖局退休职工张英(化名)拿退休前每个月总收入在8,000元以上,她只是县烟草专卖局一般出纳员。张英退休后想让自己的子女顶职,为此她拿出七万元托局长办事。如果七万元就可以进烟草专卖局,进去后不到一年就能收回全部“投资”,投资收益比未免太高了。所以局长才会斥责说,“就你那几万块钱还想安排女儿到烟草局工作?”由此看出,这样的“为人民服务”制度下的分配体制存在着行业分配不公的制度性痼疾。一个人的收入不一定取决于他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倒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所在的行业和部门。这样的垄断行业,却是以“为人民服务”的名,行“为自己服务”之实。如此制度,是真可恶的制度大权力,大垄断,高收入,众多官办行业利润如此之高,权力寻租之普遍,造成了社会分配严重不公,必将引发更多的社会矛盾,引发社会动荡。

现在,到了大胆揭穿“为人民服务”这一谎言的时候,人们都应当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来,为公共利益服务,而不是他们所谓的“为人民服务”。(作者:昝爱宗))

(未必完待续)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