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又一秘书被抓《财新》:反击海外“打虎已降温”传言(图)

作者:杨浩、李翔宇 发表:2014-02-19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记者杨浩、李翔宇综合报导)2月18日晚间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发布消息说,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法广报导称,冀文林此次落马,其震撼不下于李春城和郭永祥,因是冀文林从国土资源部到四川省再到公安部,长期担任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书,这让此前一度盛传的周永康案因多名退休政治元老以党国形象等为由反对,因而有望软着陆的传言似乎破灭;亲习近平王歧山的陆媒财新网则指出,中纪委发布的一这条简短消息,有力回击了近半个月来外媒有关“打虎反腐已经降温”的传言。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海南副省长冀文林被调查


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目前正接受调查

2月18日晚间,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发布消息说,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人民网:冀文林曾任周永康秘书

据人民网冀文林简历显示;冀文林,男,汉族,内蒙古凉城人,1966年7月出生。199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程度,助理经济师。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探系勘查地球物理专业,同期于地质矿产部参加工作,历任政策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厅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简历还显示,2003年4月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周永康同志副局级秘书。

2005年9月任周永康同志正局级秘书。

2008年7月兼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法广2月18日报导,冀文林作为48岁的副省级官员,在18大后的副省级官员落马名单中,仅以职务和级别计不算突出,但此次他的落马,其震撼不下于李春城和郭永祥,原因是冀文林从国土资源部到四川省再到公安部,长期担任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书。

报导称,根据官方简历,周永康1998年从中石油总经理任上调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冀文林担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值班室助理调研员,部长秘书;周永康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书记,冀文林则追随其后调入四川,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周永康2002年返京,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冀文林则陪同返京,2003年4月,出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局级秘书等职务。

财新网:冀文林落马消息有力回击了近期外媒有关“打虎已降温”传言

据财新网2月18日报导,中纪委2月18日傍晚在官网上发布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简短消息,有力回击了近半个月来外媒有关“打虎反腐已经降温”的传言。  

2010年,10月,冀文林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翌年2月当选海口市市长。2013年1月,冀文林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在海南省六名副省长中,冀文林负责城乡规划建设、海洋、国土环境、国资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海洋渔业厅、省人防办、省国资委、省地质局、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省发展控股公司等工作。

报导称,去年12月上中旬和今年1月上中旬,冀文林都曾有一段20天左右时间未曾公开露面,曾引起协助调查的猜测。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去年12月初,冀文林确实曾被召回北京开会,几天后又回到海南,以后又有几次被问询谈话。但自2月14日出席海南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以后,冀文林未在公开报道中露面。

2月9日,海外明镜网发布消息说,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对习近平、王岐山近月的政治举动提出批评,要求搁置对周永康等人的处理。

财新网报导称,中纪委2月18日傍晚在官网上发布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有力地回击了近半个月来外媒有关“打虎反腐已经降温”的传言。  

法广也指,冀文林的落马,让此前一度盛传的周永康案因多名退休政治元老以党国形象等为由反对,因而有望软着陆的传言似乎破灭。

《苹果日报》报导认为,当局将周的党羽全部剪除后,主角即将登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