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拆庙村民掀翻城管车 无关信仰(图)

发表:2014-02-1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8日,福建厦门市动员逾百强拆队员,进入大宅村强拆一所修建中的寺庙,村民前往阻止遭施放催泪弹镇压,十多名村民受伤。(村民提供)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福建省厦门市出动逾百强拆队员,周二进入大宅村强拆一所修建中的寺庙,村民前往阻止时遭警方施放催泪弹镇压,十多名村民受伤,当中两人伤重留院。事件引起近两百名村民不满,将现场两部执法车掀翻泄愤,其后集体到区政府抗议。

强拆的寺庙位于翔安区新店镇大宅村内,村民陈女士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区政府周二出动大批城管和特警,开动两部推土机进村,强拆一间修建中的寺庙,十多名村民前赴现场,阻止推土机和人员进村,结果遭施放催泪弹镇压,全部人均被打伤。

陈女士说: 都数不到他们放了几多枚催泪弹,总之现场都是烟雾,有个队长一声哨子响后,就开始打村民,一直打。烟雾散去,他们就开推土机强拆了。
记者说: 有几多名村民受伤?
陈女士说: 有十多个受伤,当中两个伤重,即场昏倒地上。

部份村民血流披面,甚至昏倒地上。当局开动推土机强拆寺庙,不用一个小时,就把整座建筑物推倒,其后城管人员撤离现场。城管的暴行,激起了群众的愤怒。陈女士指,近两百名村民响应召集赶到工地围攻城管,并将两部城管车掀翻泄愤。

陈女士说: 因为他们把两个老人家都打致昏迷了,一个六、七十岁,另一个都七、八十岁了,亦有些五、六十岁的妇女,都被打肿面了,太过份了。群众掀翻了两部城管车,并没有打砸。

两百名村民其后集体到翔安区政府,为强拆和村民被打的事向当局讨说法。陈女士指,地方官员答应支付所有伤者的医疗费,但强拆寺庙一事,要等他们调查了解后再作回覆,村民其后自行散去。

另一村民陈先生向记者指,寺庙所在地属村民集体拥有,村民自资将寺庙翻新,工程由去年年中开始进行,修建中的寺庙规模较原先为大。其后当局指该幅地为国有土地,要求村民自行拆除,村民其后获悉,该幅土地已被卖予开发商搞开发,当局没有同村民谈妥任何赔偿协议,就来强拆抢地。

陈先生说: 这个地已被政府卖予开发商了,用来建会展中心,但仍未谈妥赔偿协议,政府就组织人员来强拆。

就事件,记者致电翔安区公安局查问,值班人员指事件全权由派出所处理。
值班人员说: 当日出警的应该是派出所,即我们辖下的派出所,负责全权处理事件。我们是公安局,这事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
记者说: 你有听闻冲突中多名村民被打伤吗?
值班人员说: 这个我不清楚。

记者多次致电新店派出所,电话均无人接听。

翔安区政府办公室人员,承认当地确发生一宗因强拆引起的冲突事件,事后群众来上访反映。他指,领导仍在处理事件中。
区政府办公人员说: 我们已收到通布,2月18日新店镇大宅村,当局清拆违章建筑时,有村民阻止。
记者说: 有村民在冲突中受伤吗?
区政府办公人员说: 有,有三个村民擦伤,都送医院去治疗了。
记者说: 现时事件解决了没有?
区政府办公人员说: 现时,事件仍在处理中,没有那么快解决的。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新店镇政府,其办公室电话已转驳传真。

(原标题:放催泪弹强拆寺庙十多村民护寺受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