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揭秘:周永康秘书成了照顾周滨的保姆

发表:2014-02-20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2月14日,寒潮尚未离去的海口,最低温度只有9度,情人节和元宵节重迭的喜庆日子显得格外的冷。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最后一次在公众视野中亮相,出席了海南省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

四天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在2月19日早上九时许,海南省政府网站上也撤掉了省政府领导冀文林的介绍和活动集。随着冀文林的落马,曾经担任某卸任常委秘书的多位政府及中石油高层相继归案。

政坛之星陨落

“对于冀文林的调查早就已有耳闻。”2月18日晚间,接近海南省政法系统高层的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新年前,包括冀文林在内的两位省部级领导已经被有关部门找去多次谈话,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并没有在节前收网。”

冀文林还出席了海南省两会(2月8日-2月13日)。2月19日,参与本次海南两会的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作为海南省人大代表的冀文林,并没有表现出十分特别的情况,按照议程出席了两会期间的会议。

1966年出生的冀文林,1989年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地质矿产部。1998年,冀文林迎来仕途中极为重要的节点,担任了新成立的国土资源部部长秘书。至此开始,冀文林在随后长达十年的时间里,一直跟随这位领导,担任其秘书一职。

2008年12月,冀文林调回国土资源部,相继出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2010年10月,冀文林出任海南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正厅级)。2011年1月,冀文林顺利荣升为海口市代市长、市长,从而主政一方。短暂担任两年市长后,2013年1月,冀文林担任了海南省副省长,分管国土环境、城乡规划建设、海洋、国资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

此时,冀文林只有47岁,是海南省最年轻的副省长。拥有雄厚背景,在中央和地方均有丰富履历的冀文林一度被视为政坛明星,前程不可限量。熟悉冀文林的海南省某人士也透露,在海南期间,不管是在担任海口市市长和海南省副省长期间,冀文林都显得格外低调。

然而,中石油腐败案的风暴会席卷的如此迅猛,想必是冀文林未曾预料到的。

“秘书帮”相继落马

2013年6月23日,中纪委披露,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曾经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副主任的郭永祥,与此次落马的冀文林十分熟悉。郭永祥公开的履历显示,1998年7月出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而冀文林则是在一个月后,调任办公厅,并出任了部长秘书。2000年1月,郭永祥调任四川省,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三个月之后,冀文林也调任四川省,出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熟悉官场体系的人士透露,一般而言省委主要领导都会配备两个秘书,省委副秘书长是省委主要领导的大秘书,而处级秘书则是小秘书,两人按照分工不同为主要领导服务。

2003年,冀文林随同原领导调任公安部之后,郭永祥与冀文林长达五年的工作关系才基本结束。

工作关系之外,郭永祥与冀文林之间还有另外一个纽带联系。2013年8月27日,有关部门通报了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被调查的信息。《中国经营报》记者此前掌握的李华林的履历显示,早在1988年12月开始,李华林就成为了上述冀文林跟随的那位领导的秘书(副处级秘书)。彼时,该领导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彼时,中石油、中石化尚未分拆)副总经理。2000年,笔杆子郭永祥也得到擢升,调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出任处长。彼时,曾经在胜利油田就已经熟悉的郭永祥和李华林走得更近了。

1992年3月,李华林被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派往美国休斯敦办事处担任副主任。根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从核心人士掌握的独家信息,神秘人士周滨就读西南石油大学也是由毕业于该学校的李华林一手安排。周滨前往美国之后,大师兄李华林亦成为照顾周滨的“保姆”。1999年8月,李华林在经历了六年多海外工作之后,返回内地出任了中石油天然气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随后,相继成为深圳石油实业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并随后又出任昆仑能源总裁、董事长。双规之前,李华林已经成为了部级央企中石油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郭永祥在四川任职期间,李华林与郭永祥也频频一同参加相关活动。冀文林调任海南之后,李华林旗下的昆仑能源与海南的合作也逐步加强。李华林甚至还对时任海口市市长冀文林允诺,将会推动中石油在海口市的投资力度,昆仑能源将帮助协调在海口市建设中石油海南省总部事宜。

然而,随着反腐大网的不断延伸,联系紧密的“秘书帮”,终于一一落网。

来源:中国经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