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力推反腐 “红二代”的金融危机?(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4-02-20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2月19日《今周刊》刊登一篇习近平推动反腐,带来了中国“红二代”的金融危机?官二代,红二代在中国金融市场呼风唤雨二十年,爆出了一系列与投资银行的钱权交易,他们的控制金融领域的时代,是否已经到了尾声?

《今周刊》文章指出,太子党在大批步入投资银行界,大致可从九十年代后期开始,数年间遍地开花,几乎所有跨国投资银行的资本市场部门都被把持,如今在直接投资部门、交易部门、私人银行部门,乃至私募基金部门,都布满来自中央与地方、共产党与国企领导人的子女们。

今年二月中旬,瑞士银行(UBS)全球资本市场部亚洲区总裁朱俊伟遭停职,原因是他疑似为了争取中国天合化工在香港上市挂牌相关业务,而聘用天合董事长魏奇之女魏娇。这件事被认为是美国二○一三年调查摩根大通利用聘任中国“红二代”争取业务的延续。 随着事件一路延烧,金融市场的中国太子党,似乎有要走入历史的迹象了。

官二代,红二代遍布金融行业

有背景的中国高官子女一般都选择金融领域。美国曼达林基金总裁傅格礼说:“金融领域是官二代的最佳选择。他们不学医、不学建筑。他们主要学商科,目标就是进军金融业,这非常普遍,因为做金融被认为是非常成功、非常赚钱的行业。”

国际大型金融机构雇用中国高官子女的例子不胜枚举。

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目前掌管着香港中银国际(Bank of China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集中在媒体行业。李长春在位时曾主管宣传和媒体。

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之子曾之杰任职:开信创投一家隶属于国有金融机构的基金,开信创投为国家开发银行与中信资本共同设立的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曾于2001年加入华登国际,负责华登国际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资本投资。

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曾担任国企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管理着1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后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前政治局常委吴邦国的女婿冯绍东,曾任美林证券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席,现出任总资产达100亿人民币的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总裁。

前政治局常委吴官正之子吴少华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光大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西方大型金融机构十分看重富二代、官二代在中国强大的人脉关系。纽约城市大学的夏明说:关键在于,中国国家指导的资本主义使得关系资本主义成为美国要打通这些由国家垄断和国家控制的行业的一个敲门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