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惹怒媳妇在烈士陵园台阶写满道歉语(图)

发表:2014-02-26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阶上的道歉语

【看中国2014年02月26日讯】惹怒媳妇,什么样的道歉方式才能让她感到有诚意?22日,一网友发微博称,有人为向媳妇道歉,竟在襄阳烈士塔的37级台阶上写出“媳妇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的字样。这种道歉方式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男网友感慨:咱襄阳媳妇惹不得!一些女网友则称,若以后男友犯错就这样惩罚。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则表示,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切勿在烈士陵园乱涂乱画,否则要罚款了。

烈士塔37级台阶上 被人写满道歉语

22日晚,网友“斐宝他爹”发微博称,有人在烈士塔台阶上写下数十条道歉语,这就是做坏事被媳妇发现的后果。

微博所附图中显示,通向烈士塔顶的台阶上,几乎都留有“媳妇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的字样。

者来到市烈士陵园,在登山梯道入口处看到了网友所反映的现场。数了数,共有37级台阶被“认错”,而其中前8条道歉语还有错别字,将“再也”写成了“在也”。

道歉语也引起不少市民关注,更有好事者在第一条道歉语后回复:“字写错了,没得诚意。”

据附近摊贩王先生回忆,几天前,他看到一个拿着粉笔的男子,弓着腰一级一级地在台阶上写着什么,直到第二天早上,许多市民围观议论后,他才凑过去看热闹,发现写的都是道歉语。

“好好警醒下,下次犯错了也这样惩罚!”上山途中,不少女子指着台阶上的道歉语警示男友。市民黄女士认为,这样认错比较有诚意,她特地让男友以蹲着的姿态一级一级往上跳,以儆效尤。

这种道歉方式合适吗?记者现场采访了10位市民,他们均表示不可取,认为这样做没有公德。“这样做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摊贩刘先生称,每天天还没亮,环卫工人就开始打扫卫生,每天还要来回上下山做清洁,“那些粉笔写下的道歉语得用抹布慢慢擦,天这么冷,真是太没公德了!”

市民刘先生笑言,道歉不必广而告之,真心实意向爱人认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一名微博达人告诉记者,他前段时间看新闻,平顶山森林公园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当事人或许是模仿别人的做法,这种道歉既没诚意也没公德。要是有人并不是为了道歉,而是纯粹为了搞怪,就更不应该了。

陵园管理处呼吁 请不要乱涂鸦

面对这种涂鸦现象,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李霞告诉记者,陵园在管理监督上有些力不从心。

李霞介绍,烈士陵园是全天开放的,平时有很多市民在上面游玩,虽然管理处每天都会派人管理,但这种涂鸦现象还是屡禁不止。“每逢节假日,陵园工作人员心都揪着。”李霞称,今年2月14日情人节过后,烈士陵园多处都留下情侣们的“爱情宣言”,台阶上、墙上、树上,都有用粉笔或是刻刀留下的印记,粉笔处理起来还相对容易,用刻刀刻出来的恢复起来非常麻烦。

李霞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不要在烈士陵园乱扔垃圾和随手涂鸦,若工作人员现场发现市民乱涂乱画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网友评论

支持方:

@马香阁脑子在抽龙卷疯_:我天啊,这也太棒了!什么时候找个男朋友试试!

@执笔素青春:好男人,他媳妇能不原谅他吗?

@比目鱼的_眼睛:是个知错就改的好男人,从第八个台阶开始“在”字就改成“再”了!

反对方:

@肥尸与乐队_肥尸:这是真的吗?这让烈士们如何安息?

@一抹凡尘yk:“在”字写错了,另外这样的做法是不是有点不文明?

@艺彤之家:如此场合出现如此文字,有失大雅。

@襄阳A佳水果店:这得让打扫卫生的阿姨擦多久啊?

来源:楚天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