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大了? 网上疯传解放军世界大战地图

发表:2014-02-27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7日讯】大陆左派网站观察者网/尽管地图在报道中一闪而过,但仍能看清楚这一地图的名称为“中国国家安全态势示意图”。依据这一标题,可以排除这是作战计划的可能性。在地图上的几个箭头,则代表了对中国国家安全产生威胁的几个主要方向。根据这些标记,可以分析出解放军对中国周边安全局势的分析。观察者网将这些表示进行了标记,并对这些箭头进行简要分析。

地图上看,围绕中国的记号主要有6处,分别为中国东部、中国东南、南海地区、马六甲海峡、中亚和俄罗斯。

中国东部的箭头1由美国本土指向日本,表明美国对日本的支持以及驻日美军部署情况。箭头很粗,表明其力量相对强大。

中国东南方向的标记并非如一些网友猜测的是钓鱼岛。钓鱼岛在军事上的价值十分有限,因此在世界地图级别的战略方向上不会单独标出。这一标记是美国的关岛基地,以其为圆心的几个大圈则是美军驻扎关岛的几种主要武器的打击范围。从外到内依次可能是:B-2隐身轰炸机作战半径、B-1B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携带巡航导弹的B-52安全发射时的作战半径及关岛附近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从中可见关岛对中国的威胁巨大,中国目前发展装备的多种新一代武器的打击目标就是以关岛为目标。

南海方向的标记由澳大利亚延伸过来,应为以达尔文港为核心的美军威胁方向。

马六甲海峡标记由印度洋上延伸,应该为美国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驻扎的战略轰炸机对马六甲进行封锁的威胁。

中国西部的箭头表明美国对中亚地区的渗透和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尽管美国在中亚的势力并不强大,但很显然中国对于来自西亚的安全威胁十分重视。

最后一个箭头是红色并且来自俄罗斯,表明俄罗斯对中亚地区的争夺。作为俄罗斯的传统势力范围,俄罗斯在中亚有很强的影响力,俄罗斯在中亚的行动同时也在客观上牵制了西方对中国西部国家的渗透和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