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物周滨究竟牵扯哪些官场腐败?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4-02-28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北京秋海旭荣房地产公司承接北京西北六环外南口农场NC-01街区公租房专案,在公司股权结构中有商人米晓东身影。米晓东是神秘富商周滨大学同学,在周的商业帝国中扮演〝白手套〞角色,在台前帮周打理商业事务。米在2013年国庆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2014年2月26日新京报)。

专案开发立项、批复、预审,需要多少手续,然而该公租房专案竟提前开工,北京市住建委等官员出席开工仪式。秋海旭荣控股方北京昀滢旭荣公司成公租房专案承接方,昀滢旭荣两出资人米晓东和詹敏利均与周滨有关,詹敏利为周滨岳母。后米晓东、詹敏利将公租房专案股权转让。在地房产界活跃着一些小公司,他们有强大政府资源,能获得地产专案,他们转手给专业房产公司,从中获利颇丰。所谓强大政府资源,说白了就是权力参与市场竞争,依仗权力获得利益。或许,神秘富商周滨只是通过打招呼就可获得滚滚财源,当然,在周滨背后捧场的官员自然有一定利益纠葛,人们不知周滨的秋海旭荣房地产项目牵扯多少官员腐败

来广营乡新生村租给詹敏利、米晓东以绿化名义圈地300亩,180万租期20年。一地产商诧异,来广营集体土地位置很好,该地块周边土地价格飞涨,二手房每平米估价在45000至50000元,要有些关系才能租下。周滨在多省多部门插手方方面面交易谋利,其背后岂是一般关系?周滨轻易拿下这一地块,背后自然有多少腐败官员参与周旋!

熟悉石油生产和勘探业务的米晓东帮周滨打理最多的是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米晓东帮周滨及其亲属以〝不名誉〞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两个高产区块,转手获得高额收益。米晓东帮助周家人完成陕北油田转卖,从中获利不菲。2010、2011年,在米晓东操办下,周滨数批国产采油设备销往伊拉克米桑石油油田中方公司。中国石油系是周氏家族发迹地,石油系腐败官员与周家关系特殊,周滨自然要在石油领域大捞特捞。或许,仅中国石油系就让周滨聚敛的财富不下上百亿!或许,中国石油系腐败官员远不止已挖出的那一部分?

2005年,刘汉以近5亿元价格把两电站卖出,后被以27亿元卖出净挣22亿元,刘汉此举是为讨好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滨!刘汉得以被从查处名单中撤除!黑老大刘汉舍得花血本巴结周滨,周滨也敢拿。这一转手间周滨获利22亿元,周滨似乎没有地方不敢插手,每一插手都是大手笔!庞大官场背景竟成为他们容易谋取暴利后盾!然而,让刘汉从被查名单中撤除的自然是四川官场大员了,这样的官场大员岂能没有腐败?

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主要领导调整,吕梁市长张九萍调任晋城市委书记,市长成为部分人活动目标。时任副书记丁雪峰向当地企业老板筹集资金运作吕梁市长一职。丁雪峰买官与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有牵连,周滨在此间参与为其运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布为吕梁市代理市长。周滨插手事情都是大手笔,丁雪峰买官之举自然要投入巨资!

神秘富商周滨插手北京公租房专案,插手北京近郊圈地,插手中石油、陕北等油田转卖,插手采油设备销售,插手四川水电,插手地方卖官。这是人们已知的,周滨插手的交易不为人知的又不知有多少?在周滨的商业帝国中,没有固定商业交易,一切交易由权力操纵。可以说周滨的每一交易以损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前提!周滨的官场背景对社会危害太大了;今天从事周滨一样〝交易〞的神秘富商不知有多少?是该到了认真清除这些〝神秘富商〞的时候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