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中共反腐更须平反六四冤案(图)

发表:2014-03-01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子霖说,天安门母亲从失望到绝望,但仍不能选择沉默。

【看中国2014年03月01日讯】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年度大会召开前夕,“六四”惨案死难者亲属天安门母亲发表公开信,要求把“六四”问题提到大会讨论,正视历史真相。

这封题为《你们不提“六四”,你们流失了什么?流失了道义,流失了良知》的公开信说:“今年正好遇上‘六四’大屠杀二十五周年”, 天安门母亲“将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这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有何作为,能否弥补以往的错失。”

公开信说:“在二十年前,江泽民不说‘六四’,好像‘六四’不存在;十年前,胡锦涛不说‘六四’,好像‘六四’也不存在;今天,新的领导人上台了,也不说‘六四’,好像‘六四’越走越远,已经望不到影儿了。”

悲愤和善意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对BBC中文网说:“我们想提醒两会代表,将‘六四’问题继续拖延下去的严重性,罔顾‘六四’大屠杀这么严重的事件,他们将失去道义。”

天安门母亲从1995年起,每年两会前夕都会发出公开信。丁子霖说,他们特意选择2月28日这天,当年台湾“二·二八”事件让国民党政府拖了40多年才正视,“共产党是否也要学国民党?现在已经拖了25年,世界在往前走,不能允许这种野蛮的方式来解决血案。”

丁子霖说,天安门母亲是怀着悲愤地心情写这封公开信的。她说,去年又有四名难友亲属相继去世,让生者从“失望到绝望”。

“我们提出对话、逐步解决、先易后难,我们的诚意表现到了极致,但在当政者和权贵的眼里,我们似乎是可以随便蹂躏和欺压的民众。”

反腐和冤案

丁子霖表示,习近平上台后,他们也曾期望当局能在六四问题上出现松动,但事与愿违。为什么会这样?

丁子霖说,“六四”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死伤者的数字很大,里面有很多黑幕。目前所说的202名死者只是冰山的一角,全部档案官方都有,只是我们不知道。”习近平推进的反腐运动让包括薄熙来等多名高官倒台,诸多腐败案件也折射出高层的黑幕,但中共对“六四”的回避,似乎说明这是比中共核心阶层腐败更为敏感的问题。

丁子霖说:“习近平的反腐让民心得到鼓励,但是,人们也不禁要问,25年前,天安门广场上最早爆发的不就是反腐、反官倒吗?这个大方向跟今天习近平的要求是一致的。”

丁子霖说,倘若说25年前,中共的腐败还是毒瘤的话,现在则随着权贵和利益集团的膨胀“病入膏肓”。

“如果是真正彻底地反腐,就需要一只手反腐,另一只手举起自信的旗帜,顺着这条路往前走,是与25年前广场上学生和市民的要求是殊途同归的。”

丁子霖说,明智的领导人应该双管齐下,既要反腐,更要平反六四冤案。

六四25周年日渐临近,一些海外民运人士发起包括“天下围城”的活动以示纪念。丁子霖表示,天安门母亲也会尽最大努力, 抓紧时间准备纪念活动,但眼下不方便透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