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发起请愿活动反对暴力(图)

发表:2014-03-01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香港明报编辑部员工在明报大楼外举行抗议

【看中国2014年03月01日讯】香港媒体从业人员就香港前明报总编刘进图遇袭事件呼吁港人反对暴力。

香港记者团体星期五发起签名运动,聚集支持新闻自由的力量。此前香港一位有影响力的资深新闻界人士被人谋害,身受多处刀伤。

明报前总编刘进图星期三遭到两名男子袭击,双腿和后背有六处刀伤,一度生命垂危,目前处于稳定状态。

明报前雇员组成的一个松散机构组织了这次请愿活动。

该组织成员陈健佳说,签名活动是向行政当局和警方施压,要求他们破案并保护记者的一种手段。他说:“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是刘进图事件背后的真相。我们希望公众更加关心明报以及言论和新闻自由等问题。”

伦敦大学学生 Emily 李在请愿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她说她非常气愤,她表示,袭击刘进图的人实际上就等于攻击新闻自由。

对刘进图的袭击震动了香港许多人,这个城市在亚洲以充满活力的媒体环境而闻名。袭击的动机和肇事者目前还不清楚。

打击黑社会的警察已经介入调查,表明刘进图遇袭与香港犯罪组织有关。

刘进图主持明报期间,明报抨击政府的色彩日益明显。但是今年一月刘进图被替换的消息引发明报雇员不满,他们担心刘进图被免职有政治动机。

明报雇员表示,明报管理层早就有意踢开刘进图,因为明报的报道让大陆当局感到不满。

自刘进图遇袭以来,警方一直在翻阅明报去年发表的一些敏感报道,寻找凶手伤害他的动机方面的线索。

退休的商人陈广豪也在星期五的请愿书上签名。他说明报是一份非常平衡的报纸。他表示没有证据,就很难说明报的报道让刘进图与人结仇。他补充说,现在就靠警方来查明真相了。

除了记者身份之外,刘进图还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新闻学教授。星期五,中文大学新闻系的学生也在征集请愿签名。

Elle 林是新闻系学生,她说:“教授们告诉学生,法律可以保护记者,但是实际上他就在街上,在众目睽睽之下受到袭击。我们担心记者可能被暴力吓倒。”

这不是香港记者首次成为暴力受害人的案件,1996年,一位记者被人砍断四肢,凶手至今也没有抓到。

有关各方正在筹备星期天举行支持新闻自由的游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