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穷追猛打 无锡起底周永康家族(组图)

发表:2014-03-03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财新网》在报导周永康的二弟周元兴,患骨癌而死的消息时,以周永康的原名周元根,起底周永康的兄弟们。

报导称,1960年代初,周永康之子周滨的祖父病逝于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东的数间平房里。周滨的父亲周元根(也就是周永康)作为家中大哥,在北京石油学院就读,周滨的二叔周元兴、三叔周元青都是初中毕业后在乡务农。


3月2日,一辆警车停在村路上,村民反映,近段时间,时常能看到警车来村里巡逻。


这里的房子是周滨祖屋原来在村西边,后来拆了之后就西边择地盖了这两个院子,一个老二住,一个空着,外界都说是周滨家的,但是他跟他爹两个人都没住过,上面是摄像头。

老三周元青一家深不可测

周元青当过大队支书、又娶了官员之女周玲英。周玲英是西前头村北安乐桥人,个矮,人称“矮玲英”,其父做过无锡县坊前镇党委书记、无锡县商业局长。因此,周元青也走上了仕途,从大队书记做到无锡县厚桥镇副镇长,后被调往其他镇任职。

对于老三周元青一家,厚桥人都觉深不可测。尽管很少能看到他们回乡,但关于其妻周玲英等人开矿、卖消防器材、替油田采购设备、在全国有3000加油站等传闻,混杂着村民对周家财富的想象,在厚桥漫天飞,真假难辨。

中石油案爆发后,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鸿丰钾肥)与中石油及周家三房的特殊关系被披露出来。

北京鸿丰投资的第二大股东北京宏汉的实际控制人为周玲英,周玲英的儿子周峰是北京宏汉董事长。

2010 年2月,周玲英出资1900万元,在临近的无锡江阴市设立江阴奔跃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阴奔跃),占股95%,法人代表和总经理为周军。同年10月,江阴 奔跃的工商资料上,经营范围从汽车、汽车配件变更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汽车”,周玲英从此成为有中国第一官车之称的奥迪品牌4S店老板娘。

12月,在江阴市高技术园区附近的东外环路上,江阴奔跃奥迪4S店分出第二家店;2012年7月,经营范围又增加了汽车租赁。

工商资料还显示,周玲英控股的江阴奔跃,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昆仑能源(00135.HK)有液化天然气的合作。

此外海外媒体曝光了周元青的奢华别墅。

老二周元兴西前头村看护祖庐

周元兴则一直留在西前头村看护祖庐。在兄弟相继发迹之后,周元兴家也迅速脱胎换骨。

报导称,周元兴父子俩经常去厚桥镇上的老K水暖店,在那里吃茶,抽香烟。他常去吃喝的地方,是镇上最好的花园酒店,别人送来的甲鱼、黑鱼,他吃不完,也寄存于此。

有人曾经去他家,看到五粮液很多,茅台很多,香烟很多。还有三块翡翠,都是五公斤一块,其中一块雕佛,一块雕鹰。

据悉,周家父子做了五粮液代理。此举给周元兴带来滚滚财源,“不出门就可以赚钞票”。

据村民透露,周家发家的另一路径,是替人摆平事情,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比如有人要安排工作,企业有事情搞不定了,他去说合。”

随着周元根(周永康)权势日长,周家的“公关”生意,替人在打官司时说情和捞人,据悉,收费的价格不菲。知情者透露,无锡某镇党委书记出事,面临判刑,亲戚到周家去求,周家开价15万,还不打包票。

此外,还包括向江苏某警校输送学生。学生的成绩达不到录取线,周家父子去讲情,就可以搞定。周元兴曾经吹牛:我只要出去走一次,回来40万稳拿。

不过,也有人反映,周家“职业”口碑不算好,有的事情没办好,拿了人家钞票也不退。

传周永康出事 老家接连被抄

周元兴去年秋天查出了癌症。知情者称,医生跟家属讲,最多能活10-11个月。

2013年12月7日上午,周元兴家传出被抄家的消息,抄家者的说,“非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产来历不明”,此事,震动了西前头周边村落。
有村民称,周家被查封的财物包括保险箱等,以及大量的茅台、五粮液。

12月18日,周家再次遭抄。这次抄家,周元兴的三弟周元青、弟媳周玲英也被带回西前头村,在其指认下,抄走金条等财物。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