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将被调查 传与周滨有关(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3-04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石油系统不断遭到清洗,3月4日,有报道称,中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栗东生因涉嫌违纪而被调查。并指栗东生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滨存在利益交集。

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4日透露,早在两会前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就接受栗东生主动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但知情人士表示,栗东生因卷入中石油腐败窝案涉嫌严重违纪,已于2014年过年前夕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这名熟知四川石化的知情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个人提出辞职只是说的好听一点,他是因为彭州石化(四川石化位于彭州市的炼油项目)工程中暗箱操作,配合总承包方操控招标被带走的。”
截至目前,围绕栗东生涉嫌违纪的细节仍不得而知,但多个消息源证实,因与同卷入中石油腐败案的惠生工程存在巨额利益输送是栗东生被调查的关键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彭州石化项目原本计划2008年初完成立项,在“5•12”汶川地震后被迫延期,2009年9月25日,惠生工程拿下了彭州石化项目六套装置的PC总承包合同,这也是惠生工程在中石油系统获得的最大订单。

消息人士透露,在后续的设备招标过程中,惠生工程则成为了左右招标的主导者,而其负责采购的项目经理与四川石化采购部门负责人也让这一项目招标变成了一场暗箱游戏。

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在竞标成功后,合同三方又签订了一份变更协议,在供货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了设备的配置,而降低配置所“节省”的费用则变成了相关负责人的“佣金”。

一名知情人士说:“在这个项目上,栗东生只是参与者,并不是主导者,惠生工程能拿下这个业务完全是周滨的关系。”

陆媒起底周滨

连日来,大陆媒体在北京当局的“默许”下,周永康之子周滨不断被大陆媒体起底。
2月26日,陆媒《新京报》登出深度报导文章《公租房撂荒背后隐现周滨“白手套”》,指富商周滨依靠强大的官方资源,染指北京公租房项目。

知情人爆料,去年落马的中海油前官员米晓东,通过北京秋海旭荣房地产开发公司承接位于北京昌平西部的一个公租房项目,再转手给专业的房产公司,不费力气就获得丰厚的利润。而北京公租房项目只是米晓东帮周滨打理的诸多生意中的其中一项,涉及最多的是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

2 月27日,大陆官媒《中国青年报》发表评论《周滨背后的利益集团是如何形成的?》。文章称,“总有些人近水楼台先得月,形成既得利益集团,一只巨大的老虎 横亘在我们的面前,那就是既得利益的固化藩篱形成的强力障碍。”评论文章具体所指毫无掩饰,周滨背后的大老虎也呼之欲出。

今年2月,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等36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大陆媒体报导,刘汉团伙涉嫌多起杀人案,但在强大的政商关系网下,系列命案中,凶手大多逍遥法外。

财新网刊发报导,指刘汉是周斌(周滨)的生意伙伴,有投资往来。据称,对于周滨,刘汉不乏攀附心态。2003年左右,周周滨以2000万元左右的价格,转让其位于四川阿坝州的一个旅游项目给刘汉旗下的公司,获利不菲。

法广引述刘汉公司的一位前员工认为,该处旅游项目的地理位置并不好,价值最多只有几百万。刘汉曾对其指示,“只要不是太过分,我们就答应他。”这名员工认为,刘汉做该笔交易,只不过是为了维护他和周滨的关系。

目前,周滨成为大陆最著名的“神秘商人”。围绕着他,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随着周滨外围、核心的关系被一网打尽,所有人都在等待最后的谜底揭晓。在微博,有网友不禁发问:周滨,你爸爸去哪儿了?

栗东生简历:
1978年8月,考入沈阳化工学院自动化专业学习,1982年9月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2一1992年,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辽化化工一厂副厂长。
1992一1995年,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MBA。
1995年11月一1997年7月,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纤维二厂厂长。
1997一2003年,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担任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2003年11月,栗东生出任辽化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
后任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