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有人说昆明暴徒应先把我给砍了(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3-06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协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询问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消息,以一句“你懂的” 成了本周海内外媒体传播的语录

【看中国2014年03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围绕周永康案及民生问题成了两会看点。政协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询问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消息,以一句“你懂的” 成了本周海内外媒体传播的语录;而中共总理李克强今年求经济“稳中向好”更被学者解读为暗示经济下行风险大;一份政协干部“建议给公务员大幅涨薪”提案一经见报,更是回收2万人痛骂。被骂醒的提案人连声感叹:老百姓和官员对立情绪,到了这个程度!甚至有网友说,昆明的暴徒,应该先把我给砍了。

本周语录:你懂的

尽管从去年底就有海外及港台媒体爆出,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经被北京当局调查,然而,官媒始终保持沉默。与沉默相反的是,习近平阵营风声四起的削剪周永康羽翼。周在中石油、四川、公安部任职期间,四任秘书李华林、郭永祥、冀文林等已被调查;周在官场的手下蒋洁敏、李春城、李东生等也被双规,周案牵涉的大小官员上百位。另外,周永康家族的外围代理人如吴兵、刘汉等商界、黑恶人士也已大部分归案。不仅如此,3月1日,陆媒财新网突然发布消息表示,包括周永康儿子周斌(周滨)在内其家族成员多人被当局抓捕,周永康的弟弟、弟媳、姪子等被调查,而且被抄家两次,整个家族几无幸免之人。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南华早报》记者还是忍不住向发言人询问了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消息。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答称:“我和你一样,在个别媒体上得到一些信息。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并称,“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不过,在3日的全国政协开幕大会上,也有委员仍然不敢对此直接表态。

全国政协委员、朱德元帅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少将昨日对记者大谈反腐,称军队、国家和党的反腐工作同步进行,他同时指出,但是“要看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绝不是中国一两次运动就可以解决的”。不过,记者问他懂不懂吕新华的“你懂的”在说什么?朱和平尴尬地笑了笑,说“那我不懂!他懂我不懂!你们都懂,你们都懂!”之后其他记者继续追问,但朱不愿再回答,挣脱记者的“包围圈”离去。

李克强求经济“稳中向好”学者:暗示下行风险大

习近平反腐对周老虎定性在中共两会初有眉目,在经济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则形容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今年目标要“稳中向好”。

李克强4日出席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座谈会时,没有像去年那样透露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但他形容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今年目标要“努力保住经济稳中向好局面”。有学者解读,李克强强调要“稳中向好”,意味今年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仍大。

香港《明报》5日报导,李克强发言时,首先强调去年圆满完成“两会”定下的各项经济目标,包括经济增长要保7.5%及通胀维持在3.5%以下。不过,李克强还强调,在预期2014年经济前景方面,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有很多不稳定因素,首先要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局面。回顾去年,时为副总理的李克强出席同一会议时,亦称要保增长及稳通胀,今年对通胀则落墨较少。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宏观室主任袁钢明指出,李克强今年只讲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足见今年中国经济向下风险仍大。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主任曹红辉也认为,“稳”是指底线,即GDP约7%的底线,“好”是指较底线好的增长,与去年“又好又快”的说法相较,便知道政府在经济增长方面持保守态度。至于错综复杂的形势及不稳定因素,两名学者相信包括地方债务风险,以及如何收拾4万亿元救市遗留下的政府投资过度的后遗症等。

政协委员“建议给公务员大幅涨薪”提案挨2万人骂

尽管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形容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专家解读为今年中国经济向下风险很大,也没挡住有政协委员“建议给公务员大幅涨薪”提案。该提案一经公布,便招来2万人痛骂。

据《新京报》3月5日报导,一份建议给公务员涨工资的提案,“2万多网友跟帖”。最初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骂声,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说,“我不怪那些网友。他们骂醒了我,让我意识到,现在群众和公务员这个群体之间的对立情绪有多严重。”

3月2日,有媒体报导,何香久将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大幅提高公务员工资。4日下午,何香久向新京报记者解释,他建议的是“给基层公务员逐步涨工资”,可没想到,媒体报道成了“给公务员大幅涨工资”。何说,这两天,我挨了不少骂。甚至有网友说,昆明的暴徒,应该先把我给砍了。确实,很多网友对公务员的成见很大。这也难怪,现在落马高官,抓出来的腐败分子,都出自公务员队伍。我原来真不知道,老百姓和国家公务员的对立情绪,到了这个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