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改Wifi密码照样被邻居蹭网(图)

发表:2014-03-0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杜先生2013年搬进金华某公寓,住得挺愉快。不过,最近他遇到了烦恼。

杜先生在家上网时,发现网速经常慢得像蜗牛。有一天,他无意中发现,邻居家有个技术宅男,破解了他家的Wi-Fi密码。时时遭人蹭网,这网速能快起来才怪。

杜先生开始了自己的修改Wi-Fi密码之旅,最夸张的一天,他连改了3次密码。但是,不管怎么改,密码照样被破解,网速还是那么慢。

杜先生很懊恼,想冲上门去理论,却苦于没证据。技术白痴的他,无奈之下,上网求助。

我们也很好奇,家中Wi-Fi被蹭,到底应该怎么办呢?能不能“反破解”?

一天换三次Wi-Fi密码,网速照样慢得像蜗牛

80后的杜先生是个生意人,家中电脑没事就开着,下载一些电影晚上看。

“以前一般20分钟左右,就能下完一部电影。”他说,一边下电影,一边玩手机,网速也毫无问题。

过完年从老家回来,杜先生发现家中的网速非常不给力,有时候一部电影,下了半天还没下完。

“专门找了电信的师傅来测试,说没问题。”杜先生有些郁闷。

不过,电信的师傅倒是提醒了一句,“是不是有人盗用了你的密码,蹭你网。”但师傅表示,这个是查不来的,只能自己找出“幕后真凶”。师傅的建议是,经常更换Wi-Fi密码。

于是,这一个多月来,只要家中网络不给力,杜先生就更改Wi-Fi密码。最夸张的是一个星期天,他连换了3次密码,“怎么复杂怎么来,有的密码我自己都记不往,还得写在本子上记下来。”

可是,这些招数,仍然敌不住那位蹭网高手。

“有时候,改了密码后,要不了几分钟,网速又慢下来了。”杜先生苦恼地说。

邻居技术宅男打电话抱怨,每天都要破解上网密码

上周日,杜先生终于知道,谁“偷”了自己的网速。

杜先生即将结婚,与未婚妻住在一起。那天,丈母娘来探望他们,坐电梯时听到一个外表斯文的年轻男子在打电话。

“他好像在抱怨,说邻居家的上网密码每天都在改,他每天都要破解。还好他技术好,无论对方怎么改,都能轻松搞定。”杜先生说。这个年轻男子,是杜先生隔壁的邻居。一开始,丈母娘并不知道,这位男子就是蹭杜先生家网的幕后真凶。在吃饭的时候,大家在闲聊,丈母娘偶然提起,邻居家那个男孩挺厉害,还让杜先生两口子向对方学习,多学点电脑技术。

杜先生恍然大悟。回头想想,隔壁住的那位邻居,平时喜欢戴一幅黑框眼镜,还真有点像IT技术控。

昨天,杜先生贴了张纸条在邻居门上,要他不要再蹭网了。结果呢?没用!

有好几次,杜先生忍不住都想冲上门去,跟对方说个明白。不过,什么证据也没有,对方否认怎么办?到时惹来无谓的纷争,讲究和气生财的他只好作罢。

“要是警察管这事,我早就报警了。”杜先生气冲冲地说,“希望他早点搬走,要不,就是我熬不住,自己搬走了。”

原来真有Wi-Fi密码破解程序,而且网上很容易找到

对于记者这样只会用电脑,连密码都不会改的人来说,算是长了回见识。难道,真有所谓的“蹭网神器”?

记者联系了一位电信公司专门负责网络维修的师傅小宋,打算问个究竟。

小宋说,的确有专门的蹭网程序,能破解别人的Wi-Fi密码。“要是真的被蹭网,那是够呛,因为宽带会首先满足蹭网者的网速,剩下来的才是主人家的流量。”

小宋说,这样的破解密码程序,网上很容易找到。“下载软件后,只需要一个U盘,然后一步步按照程序的要求做,基本上都能破解别人的Wi-Fi密码。”

因为工作需要,小宋也曾用过几回类似的软件,“有些简单的密码很容易破解,复杂点的,买个付费蹭网卡,懂点技术的也能轻松搞定。”

记者也想尝试一下,不过,对于电脑技术几乎是白痴级的,没能成功。

被蹭网怎么办?

要么使用最复杂密码,要么绑定MAC地址

那么,类似杜先生这样,家中宽带遭人蹭网,难道只能忍气吞声,每天不停地修改密码?

记者来到金华某电脑市场,找到一家专卖无线路由器的商家陈先生,咨询了一下。

“最好找一个懂电脑的人,通过无线路由器查看,看是否能找到对方的设备正在连接你家的网络。如果拿到证据,就可以上门理论了。”

陈先生介绍。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可以通过绑定MAC地址防蹭网。

“所谓的MAC,就是我们使用的上网设备上网卡唯一的物理地址,一块网卡专有一个地址,绝对不会重复。”陈先生说,不同的路由器,设置起来也有所区别,“可以针对自家的路由器,上网搜一下教程,按照提示一步步设置,应该不难的。”

陈先生说,要是觉得这种方法实在太难,那就只能改密码了。除了经常修改,密码还要越复杂越好,“这样人家盗起来有难度,有可能就放弃了。”

来源:acfu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