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本的早餐,我伙呆了(组图)

发表:2014-03-11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在近期的调查中,“全世界最健康的饮食”排行里,日本料理榜上有名。许多人都爱吃日料,无论是日式拉面、日式铁板烧,或是精致的怀石料理,都深得人心。那么日式传统早餐又是什么样子的?它又为何被称为日本主妇的牵挂?视频中我要带你们到日本北海道的石狩湾,品尝一下日式的传统早餐。

在2010年,《福布斯》就曾刊文称,名人教练和作家哈里·帕斯杰里纳克最近写了一本《世界饮食五大因素》,书中罗列了拥有健康饮食的一些国家,其中日本料理排名第一,中国菜排名第三。

日本早餐主食为大米,辅以面食和杂粮,搭配蔬菜水果。煮好的米饭配上大酱汤、煎鱼、豆腐料理、鸡蛋料理、紫菜、甜烹海味,这基本上是日本早餐的固定搭配。日本早餐有着自身的特点,由于日本海产资源丰富,因此在日本人的饮食中,海产鱼、虾、贝类等较多。


味噌汤可以说是日本在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一个食品。


日本的纳豆,是最最传统的一个食品。纳豆是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只有两种,没有在中间的。因为我感觉纳豆是最没有味道的味道。

日式早餐是吃米饭的。其实每个地方的米都不同,所以为什么日本这个清酒在日本几千家做不同的清酒里边,会有不同的味道。就是因为本地的米的关系,跟本地的水源。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日本人就有意识让食物的种类尽量丰富,各种小菜样式很多、很精致,但是量很少。其实一是他们为了杜绝浪费,二是因为种类多样化,这样可以摄取更多的营养。

日式料理中的各种餐具都精致的能感受到他们是多么尊重食物,日本算是一个能源比较匮乏的国家,因此他们似乎更珍惜身边拥有的这些。在吃饭时他们会很认真的说:“我要吃了。”吃饱了会说:“感谢我有个好胃口吃到这么好吃的饭菜。”

\

在日本一顿早餐吃下来大概要用10多个小碗小碟,花样繁多,但不过吃了个七八成饱,比起中式早餐来,日式更注重营养和情调,中式更注重口味及量大,问过日本普通家庭也是这么吃早餐的,个人感觉他们更注重味道清淡,营养充足的早餐,我看到连三四岁的小孩子也这么吃。

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变快,早餐本应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重视的事情,却越来越被人们忽视。如今,人们喜欢用汉堡炸鸡翅等快餐充当早餐,但是这种西式早餐营养不均衡,容易导致肥胖,是一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