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变前夜 红二代拿官二代开刀(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3-12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 2014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中共党魁习近平高调反腐打虎,近日,数百太子党发声支持习近平“反腐运动”。而两会 前后,不断传出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贪腐的丑闻,被外界普遍认为映射江绵恒贪腐的美剧《纸牌屋》在大陆热播,却没被禁。被分析人士解读为,这 是习近平打大老虎的前奏,“红二代”拿“官二代”开刀。
 

一般来说,“红二代”大都是“官二代”,但“官二代”未必都是“红二代”。因为“官二代”泛指所有中共官员的后代,而“红二代”则限于为中共打天下一代的后代。

“红二代”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推行不久冒头,他们的父辈多是中共开国元老,“最低”也要是新中国成立时的省部级高官。

而“官二代”是这些年冒出来的,多是在九十年代之后步入政商两界,他们的老子多是在官场混迹的各色官僚,依靠老子的权势和关系升官发财。

所谓“太子党”,是指党国领导人的子女。比如:刘少奇的儿子、邓小平的儿子、陈云的儿子、胡耀邦的儿子、陈毅的儿子、薄一波的儿子、习仲勋的儿子,都算“太子党”,也是“红二代”。江泽民的儿子、胡锦涛的儿子也算太子党,但他们不算“红二代”。

“红二代”分裂

1989年,江泽民上台以来形成的权贵体制,致使中国贫富两极分化严重、社会动荡。

中共“红二代”认为这一切都是江泽民集团惹出的祸端,把他们老子打下的江山弄得几乎崩溃,这也成了“红二代”的心结。

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闷声大发财”。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 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坐大中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至今垄断地位所向无敌。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目前,中国的国家重要行业,早被以江泽民为代表的利益集团所瓜分。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等公司,成为中国的 “电信大王”;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了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早被称为中国大陆金融业的大 亨,36岁不到,已出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看着这些江氏集团掠取巨额财富,成为中国巨富,很多“红二代”深感失落。很多人觉得“江泽民那帮人太不像话了,江山是留给我们的,他们凭什么这么明目张胆地捞钱?”

去年11月6日,大陆媒体曾披露“红二代”内部的分裂和对“官二代”的不满。文章说,当下的“红二代”在政治歧见日益明显。

2012年马文瑞百年诞辰纪念会上,“红二代”的精神认同是话题之一,陈毅之子陈小鲁等“红二代”称“我们和‘官二代’不一样,一定要划清界限!”
 
此外,在“红二代”中,也有如薄熙来、曾庆红等,与江泽民关系相当密切的家族。

今年2月15日,在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组织举办的新年团拜会上,有数百名中共“红二代”太子党力挺习近平。该联谊会会长、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称: “多年积累的问题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这场斗争极为复杂艰难,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认清形势,在这场斗争中,支持习近平,不打 横炮、不帮倒忙……”

分析认为,太子党分裂已经非常明显了。

中共内部矛盾激化 红二代拿官二代开刀
 
不过,原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马文瑞之女马晓力称,无论“红二代”分歧如何,“保红色江山万万代”仍是他们的共识。

随着习近平反腐打虎,江派人马不断落马。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展开激战,政治大风暴即将来临。
自从习近平发动打虎运动以来,最有看头的就是眼下这场周永康案了。去年年末,据称,中央办公厅主任到周永康北京家中,宣布周永康被立案,要求他配合接受组织调查。消息传出后,大快人心。

接下来要如何处置,是一招毙命,还是刀下留人,是只打周老虎,还是顺藤摸瓜,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新问题。

有分析认为,周永康一定会被彻底打倒,与他有联带的贪腐集团也一定会被彻底挖出来。是谁把周永康弄上台的,是谁在背后给他撑腰,有没有人对此要负责任?如果不能把背后责任人交待清楚,就不足以让众人心服口服。

近日,以白宫权力斗争为主线的美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推出第二季,中国网站搜狐同步播出火爆。这一季中最惊爆中国网民眼球的是,其中加料影射掌控着中国电信行业的中共太子党的内容。中共前党魁江 泽民长子江绵恒,更号称中国的“电信大王”,其贪腐丑闻早被曝光。

去年年底《凤凰周刊》报导说,中共常委、纪委书记王歧山向纪检官员推荐《纸牌屋》。

2013年12月27日,大陆《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经营报》等财经方面的权威性媒体均转载《华夏时报》的一篇标题为〈两垄断央企成硕 鼠最多企业 专家称具天然腐败性〉的文章。此文强调: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莫过于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并不断传来中移动被整肃的消息,据悉,从 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引爆中移动窝案,已有十多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

大陆官媒《新华网》2月14日转载《观察:中纪委打虎行动何时再掀新高潮?》文章称,中央打老虎可有时机上的考量。不动手不代表没动静,那些初步查实的“存量老虎”犹如困兽,早在中纪委掌控之中......一批老虎甚至是“大老虎”、“老老虎”势必也将震撼亮相。

不过,早已看透中共本性的人们,并没有因为中共打大老虎,而对其抱有幻想,人们认为,从根本上来说,无论红二代还是官二代,都是特殊利益集团。中共的反腐并没有权力制衡、制宪这样的进步内容,更没有任何制度进步的意义,这只是一场中共新旧权贵家族的利益再分配斗争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