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什么时候到美国留学最合适?(图)

作者:Ttells 发表:2014-03-17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没有“最合适”,只有“比较合适”。

假如到美国留学的目的是:

1.成为真正双语双文化的人才。

2.接受好的教育,进入美国比较好的大学。

那么,比较合适的阶段是在8年级或者9年级,中国的初二或初三开始,在美国读书。顺便介绍下,美国的小学5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

理由:

第一:中国的基础教育在小学阶段非常扎实,到初二由语文开始带领走下坡。美国的基础教育在8年级开始上升,一直持续上升,最终在大学阶段远远抛开中国。

第二:研究表明:学习外语且不会产生口音的最佳年龄是12到18岁。太小了来美国,中文没学好。太大了来美国,学英语会有口音。

第三:美国大学申请的手续非常麻烦,假如不是从美国的高中第一年就开始准备,基本会断绝很多进入一流名校的机会。很多美国学校高中是读四年的(9到12年级),假如你读完了初中再来到美国读高中,就必须从10年级开始。这样,人家9年级准备的东西你一点没做,想进好大学相对就困难点。

因此:假如你没法初二或者初三就到美国来读书,倒不如读完了高中,通过留学中介来美国升大学,这样简单方便得多。

初中二或者初中三来美国读书,会不会太小?

因为美国的高中(除了私立高中以外)管理是非常自由化的,假如没有家长或一个人全程陪伴,监控孩子,学生学坏可能是一个星期就发生的事情。

我刚听说了我们学校有六个小留学生(高中生)在一个同学家里面群交和吸毒、饮酒被警察逮捕的事情。逮捕的原因竟然是他们拿着酒瓶一边喝一边出门被警察看到了,因为年龄没有到21岁,所以逮捕他们,后来教育以后就放了。至于吸毒,因为没有看到,不予检控。群交因为是所有人自愿的,所以不算犯罪。

你送孩子来美国留学,担心不?(作者为美国林肯高中双语系主任。)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