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水星“缩水”40亿年半径缩7公里(图)

作者:马颖慧 发表:2014-03-18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自然地球科学杂志》发表文章显示,水星在冷却后缩小,而且过去的40亿年中半径缩小高达7公里。(NASA官网)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根据美国宇航局的信使号宇宙飞船(MESSENGER spacecraft)从水星中收集到的新证据,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于3月16日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Nature Geoscience)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水星在地心冷却后缩小,而且过去的40亿年中半径缩小高达7公里。研究结果还发现这个幅度大于以前的估计,并且解释了水星外壳的两种冲断层的产生原因。

据美国科学网路Science Recorder报导,凯斯西储阿雪的研究员伯恩(Paul K. Byrne)和克里姆兹克(Christian Klimczak)利用信使号宇宙飞船收集到的详细的图像和地形数据建立了一个关于水星的构造特征的完整的地图。该地图暗示,当水星地心冷却时, 其体积明显缩小。

凯斯西储大学的行星学教授,此报告的合著者豪克(Steven A. Hauck, II)说:“ 从信使号, 我们得到了高解析度的水星图像,而且关键在于,拍自于不同的向日角度的图像显示了一些机器人太空探测器‘水手10号’没有拍摄到的水星特征。”

据悉,于1973年11月3日由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射升空的机器人太空探测器水手10号,对于水星和金星进行了探索。该太空探测器在1974年至1975年期间的三次飞越水星中仅收集了水星表面的45% 的图像和数据。于2004年发射升空的信使号,与2011年插入轨道中之后,一直在收集关于水星的科学数据,今年三月份完成了对于水星轨道的第2,900次探测。

而此次“信使号”宇宙飞船共拍射了5934 次水星的构造特征,例如高达两米的叶状陡坡和比较浅的皱脊断层。

根据这些新的数据,研究人员制作了大量这种断层的影像,并估计出了水星表面很宽广区域的缩小程度,又因此估算出了水星半径的减少程度。他们估计水星的半径收缩介于4.6公里至7公里之间。

到目前为止,地球是唯一的一颗已知的,外壳拥有数层板块结构(而不是一层板块结构)的行星。水星的表面与地球的不同在于其被岩石圈的外壳是一层构造板块。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