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陷入危局 习近平作最后一击准备(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3-20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道)看似将要出炉的周永康案突然在中共召开两会之际发生变故;习近平在近期连出组合拳对军队进行调整,而暂未公布的周案更象是大战前的寂静,对江派最后的致命一击也许就隐藏在这一切的背后。

局势危急 军队再被调整

习近平阵营与江派交锋不断升级之时,中共军队近期又出现大范围调整,有6名省级军区司令员及2名省军区政委被换调职务,此次调整涉及负责京畿防务的北京军区和南京军区、兰州军区、成都军区等。

北京军区所辖第38集团军副军长张晓明少将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李克让少将接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江苏省军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江西省军区司令员熊安东少将调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

不久前,中共军队则刚刚完成又一轮的高级指挥官调整,涉及十余名将领。而近来如此频繁的人事大调动,也突显局势的紧张和中南海高层对军队的不信任。

原38集团军军长许林平调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军长何清成调任军区参谋长;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调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提调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于天明调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

原北海舰队司令、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田中升任海军副司令;原国防大学副校长王西欣少将转任沈阳军区副司令;第65集团军副军长冷杰松调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沙军调任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李松山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

山雨欲来 周案生变

习阵营查办周案切入司法体系,周永康马仔密集出事,伤到江派要害。2月21日,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被中共官方宣布免職務,并有消息称他已被抓捕,梁克直接涉入政变计划中;去年12月20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该组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马。

据悉,近期还有两名周永康在司法体系内高官摊上事,被中纪委约谈,分别是任职公安部的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和副部长黄明。消息称,负责周永康案的“二号专案组”找到杨黄二人谈话,其中黄明不但是周永康从江苏一手提拔到公安部的嫡系,更是周永康在原籍江苏亲友做生意经商的保护伞,据悉曾陪周永康的兄弟为周家祖坟烧香叩首。

中南海生变,周案欲说还羞。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3月2日,以一句“你懂的”公开回应周永康案,半明半暗的告诉外界前政局常委周永康出事了。次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历史学者葛剑雄再公开确认,“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前常委出事,他还暗指周案朋党涉“反党集团”。

但在曾庆红等江派大佬激烈的反击之下,习阵营推迟了公布周永康案,此时双方都没有了退路,若放周永康或放已被查办的江派其他大员一马势必如放虎归山,若江派停止反击则等于引頸于他人的刀下,双方进入肉搏,而江派激烈的列拼也会遭来习阵营更彻底的毁灭性打击。

中共内部颓废崩裂

江派与习阵营的博弈引爆中共内部大崩裂,因为站队与政治倾向问题,红二代、红三代、官二代及党内大佬间的矛盾重重互不买账,内讧加剧。此前在中共搞的纪念习仲勋及毛泽东的两次活动中,曾庆红家族与习近平家族的矛盾已公开化,党内左、中、右三派势力的分裂在上述两次活动中也表现的尤为突出。衰败颓废的中共政权,已病入膏肓。

据香港《争鸣》3月号称,今年2月,中共元老宋平、乔石等,外加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多次力图摆平、平息红二代、红三代的内斗、内讧恶化势头。

而在近期出面,试图“摆平”局面的分别有,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组织部。据称,王岐山最后针对此情况提出六条“不准许”。

习近平整军 蓄势待击

在习阵营与江派斗争“你死我活”之际,对军队的掌控就成为关键,中共一向信奉“枪杆子出政权”。当周永康全家人被抓捕之后,几大军头集发声效忠习近平,江派变得更加的危急和虚弱。

据中共党媒3月15日公布,习近平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他在军改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将对军队组织形态、包括领导指挥体制、力量结构、政策制度等方面进行所谓“现代化改革”。此举令习近平更加紧握军权。

陆媒《财新网》3月1日发布消息棒打落水狗称,周永康儿子周斌(周滨)及其多名家族成员已于去年12月初被当局抓捕。《财新》与习阵营的关系密切,此时发布这样的消息风向标之意明显,于是军头密集发声向习近平表忠心。

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月16日,在“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上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响应习阵营“打大老虎、老老虎”的“反腐”行动,话峰直逼江派利益集团。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月17日,出席“国防大学2013学年冬季毕业典礼”时,高调向习近平宣示效忠,他要求各级军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建功立业”。

总政治部主任张阳1月23日,在“首都春节军政座谈会”上高调发表支持习近平的讲话,他表示,2013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军队处于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坚强领导下,并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了强军目标。同时,北京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高级军官也在会上纷纷发言向习近平表忠心。

中共党媒3月15日公布,习近平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他在军改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将对军队组织形态、包括领导指挥体制、力量结构、政策制度等方面进行所谓“现代化改革”。此举令习近平更加紧握军权。

近期习近平阵营不断出手军队,从调整高级将领职务到组建“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从人事到组织架构,无不是围绕着军权而展开,两会时周案暂未公布这也许是大战前的寂静,最后的致命一击或就在一步步对军队调整之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