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风声鹤唳 官员离开岗位都必须请假

发表:2014-03-24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4日讯】在过去两年的中共“反腐风暴”中,四川政商界频频“地震”。四川省首府成都市日前开展“走读干部”专项治理,要求官员无论公私出差离开岗位都应履行报告和请销假。

据内地媒体《成都晚报》报道,成都市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化领导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各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坚持住在当地;区(市)县委政府负责人因出差、出访、学习离开成都市,以及离岗休假、因私离开成都市,应按程序履行报告和请销假手续。

从2012年开始,四川省政商两界持续“地震”,接连有政企高官被带走调查。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四川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翻了一番,其中,2013年被立案的厅级干部就增长了两倍。

成都市的文件表示,除参加市级重要会议外,区市县委书记、县长及副书记原则上不能同时全部离开本区级官员原则上不能同时全部离开,确需同时外出的,需在报备中说明情况。

成都也同时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意见》称,各区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当轮流带班或者值班,值班领导不得擅自离开值班岗位,带班领导不得擅自离开成都市,并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公务。《意见》还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借用、占用下级单位和其他单位的车辆。

成都方面也在强化制度约束的同时,还需要规范严格的监督检查机制。根据《意见》,各区(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当住在当地,特别是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群众信访多、问题突出等地区。

中央纪委网站3月16日刊发的文章称,2011年四川省纪委立案4530件,2012年立案7839件,2013年立案9938件,立案数连续两年持续提升。

今年1月底公布的四川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则显示,2013年,四川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938件,同比上升26.7%,其中,厅级干部20人、县处级干部246人,分别同比上升233.3%、31.6%。

2012年以来,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政协副主席李崇禧、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等高级别官员接连被中央纪委调查,震动了当地政商两界,由此也带来其他层级官员及企业老板的调查。

另外,成都市国企系统也接连爆出腐败案。在成都国资领域,自2012年以来,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成都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俊、成都市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成都投控集团董事长吴忠耘、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平兴和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等一把手被调查。

来源:南早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