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近期新闻热点“抢”(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4-03-2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本周的几个新闻热点可用一个“抢”字来形容,即:第一夫人忙着抢镜,台湾学生忙着抢立法院,普京忙着抢克里米亚,而中国警察则忙着抢尸体。

先来看被称为“中美第一夫人外交”的米歇尔访华。不知道奥巴马是为了讨太太欢心、还是米歇尔实在无聊想出来透透风,在马航飞机神秘失踪两周、乌克兰战争一触即发的背景下,美国第一夫人携第一丈母娘和两个女儿,一家四口乘坐专机抵达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观光旅游。访学校、逛故宫、秀书法、打桌球,这次号称“不谈政治,只赏美景尝美食”的打酱油般的访问,分散了大众的关注,抢走了媒体的镜头。

虽然米歇尔北大演讲谈及资讯自由、和表达自由非常重要,但在大陆媒体的刻意扭曲和断章取义之下,中国人大概只能从她的演讲中记住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一句,并把这看成是对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的召唤。——而这一点,其实根本不用她鼓励,因为尽快逃离中国几乎已经成为每个中国青年的人生目标。至于米歇尔说,她每天都要发一篇旅行博文,与美国的年轻人分享她这次中国之行的视频和照片——不知道她是用推特还是facebook,可这两个在中国都是被封杀的,恐怕她得首先找个中国学生学会翻墙才能上传,这或许将是她此行的唯一收获。

与大陆学生忙着翻墙看热闹所不同,台湾学生因抗议执政的国民党强推与大陆签署两岸服贸协议而占领了名义上相当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样的台湾立法院。这些占领了台湾最高立法机构的学生与声援团体发表声明说:占领立法院是因国民党无视民主程序,背弃此前让人民逐条审议的承诺,而擅自宣布服贸协议不需审查,视影响台湾人民重大利益的服贸协议为行政命令。看来台湾人真是太矫情了,为这么点小事就起义?要知道,前些年中共出卖了相当于几十个台湾的领土给俄国,大陆人民都敢于一声不吭,区区这么一个服务贸易协议又何足挂齿?这种诉求在大陆人民看来简直就是奢侈。

当然,拥有和喜爱自由民主的台湾人却不这么看,他们觉得如果台湾人不占领立法院,北京人就要占领台北了。台湾人这点还真没看错,因为中共从不履约的斑斑劣迹就是前车之鉴。远的不说,翻翻十几年前中国加入WTO时与国际社会签下的什么要全面開放銀行、電信、保險、金融、電影、基建、房地產等所有服務業的白紙黑字的承諾,竟然创下了没有一项兌現的记录。你让台湾人又如何相信中共这个行骗惯犯会履行这个服贸协议?

有趣的是,在翻墙围观的大陆网民中,有人批评占领立法院的台湾学生是暴民,并扬言“這樣的民主我們不要”。台湾学生的做法是否最得当可以商榷,但借此来贬低台湾的民主而炫耀自己的奴性,则至贱无敌。

再来看危机中的乌克兰。18日,普京签署文件,批准关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国家间协议草案,完成了对克里米亚的吞并。同日,普京在在克里姆林宫发表演说,感谢中共站在他的一边。这让本想做好事不留名的中共颇为尴尬。20日,因米歇尔离家访华而独守白宫的奥巴马宣布进一步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范围,将16名俄罗斯官员、四名富商和一家银行列为制裁对象。没想到普京第二天就把自己的工资转入受到美国制裁的“俄罗斯”银行以示嘲讽。而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副总理也发推特揶揄奥巴马,说:你这种制裁对我们没有海外账户或资产(且家属也不在美国)的人有什么用?——确实,这种制裁似乎只有对中国官员更有威慑力。难道奥巴马记错了要制裁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