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纪念六四 顾义民被判“煽颠”(图)

发表:2014-03-25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中国江苏异议人士顾义民因转发六四图片和申请六四游行,3月24日被苏州常熟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8个月,而顾义民的两位辩护律师宣判后在法庭外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殴打,引发外界关注。

常熟公民活动人士顾义民去年6月因向有关当局提出六四和6月5日纪念湖南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一周年游行申请,被常熟市当局以煽颠罪批捕,同年9月进行庭审。时隔近6个月后,常熟市法庭星期一再次开庭,宣布判处顾义民一年半徒刑,剥夺政治权利2 年。顾义民在庭后对于判决结果不服,表示要上诉。

顾义民的妻子徐燕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表示,顾义民的行为完全受中国宪法和法律的保护,一个公民行使基本权利,提出一个游行申请就被判刑,让人不可思议。

她说:“我感觉中国的法治已经死掉了嘛,没有法治可言了嘛。”

顾义民的两位代理律师之一的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透露,法庭开庭后,法官立即宣读判决书的后半部分,宣读刑期,没有给顾义民发言的机会,然后立刻闭庭。整个法庭坐得满满的,但当局只允许顾义民的妻子、母亲两人旁听。

庭审后,刘卫国和何辉新律师在常熟法院门前,看见一些不明身份的人要把一位现场声援的公民强行带走,当他们上前制止时,遭到了这些人的殴打,数十名警察在现场则置之不理,两名代理律师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何辉新律师头部被打破。随后,两位代理律师被警方以调查为由带往虹桥派出所。

记者星期二下午打通何辉新律师的手机,接电话的人说何辉新律师今天还在医院,不过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有分析说,当局几十年来一直严密封杀有关六四的消息,讨论六四在中国仍然是一个禁忌,公开纪念更是被严打。而今年是八九民运六四屠城的25周年,海外民运去年8月便发起纪念六四25周年的“天下围城”活动,希望最广泛地动员天下可动员之人士,在全世界凡有中国政府驻外机构的地方,都出现示威抗议的人群。

另外,还有海外民运人士策划“重回天安门广场”,希望动员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以及关注中国民运和人权的志愿者,闯关回国,与国内的民运和人权人士会聚天安门广场,即使进不了天安门广场,也要在广场四周举行各种纪念“六四”的活动。

(原标题:苏州公民因申请六四游行被“煽颠”判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