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访民试图向米歇尔申诉受控制

发表:2014-03-2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3月25日,成都市双流县访民陈红欲向到访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申冤,途中遭警员截访殴打受伤,其后要送院治理。

【看中国2014年03月26日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与女儿访华之旅,随著转达四川,显示行程已接近尾声。但中国当局,对阻止访民接近米歇尔未有半点松懈。成都市最少两批访民,欲向到访的米歇尔申冤,途中遭到截访、殴打及被控制,受害访民最少有十多人。(林静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与她的女儿及母亲,上周四抵达北京,展开其首次访华之旅。

米歇尔连日于北京的交流活动,所到之处,均加强保安戒备。而多个访民聚集地点,如南站、天安门等,中国警方连日派驻警员监视,访民根本无法踏足。

米歇尔与家人离开北京转到西安,周二再转到访华行程最后一站的成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有当地访民把握最后机会,希望近距离接触米歇尔,但再遭到警方的重重包围。

成都市双流县强拆访民杨秀兰,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二中午,她与当地访民姜梅、严塔风、陈红等,坐车到成都市九眼桥附近时,突被十多名警员从后抓住。由于警方未有出示批捕文件及交代抓捕原因,四人拒绝跟随警方离开。反抗期间,杨秀兰等人均被警方拉扯殴打。杨秀兰表示,其中陈红被打昏倒。随后,警员把他们押上车送回双流县,之后,众人遭带走旅游。

杨秀兰认为,成都警方如斯紧张,全因当地有大人物到访,政府担心访民找到机会陈情告状。

杨秀兰说: 逛街的时候,就有几个警察的,把我们上车送回双流巡防大队。他们还打我们,现在往外走(旅游)了。
记者说: 跟奥巴马夫人来了,当局怕你们上访有关?
她说: 对了,就是了。

另一位双流县访民陈国琼亦向本台指,早上她与王洪燕、邬素琼、吕秀清等八个人,到成都市闲逛,突被当地政府人员和一群不明身份的大汉,于大街上栏截并强行绑架上车。随即送返双流县,并由各访民居住地所属的派出所接走软禁。

受访时正在派出所遭禁锢的陈国琼承认,众人周二约定到市中心,不单纯是闲逛,但她认为,民众未有做出任何违法之事,政府不得粗暴干预。面对来自民主国家的重要人物到访,陈国琼坦言,访民动起念头想藉机申诉,亦无可厚非,但中国政府就是扼杀访民任何机会。

陈国琼说: 我现在已经给他们拘留了,到派出所,他们是基于什么目地?什么动机?我说你们是要干什么?上访,他就抓你,派人跟踪你,然后就限制你自由。

她说,曾致电跟自己同样被带走的访民,但分别表示遭警方拘禁中或电话已经关机。

对于有十多名成都市访民,在正常及合法的活动中受控制,一直关注访民动向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指,曾与该批被抓访民联络,访民们向他坦白承认,周二外出,目的是寻求米歇尔关注。

黄琦指,政府近日加强控制访民的行动,不少访民未离开居住地就给控制或“被旅游”。他指,外国使节到访,一直是访民们视为向外国公开冤情的难得机会,但中央绝不希望“家丑外传”,所以加强维稳力度,可谓意料中事。

黄琦说: 中国民众的冤情得不到伸张,所以不得不求助外国领导人帮自己维权。其实2011年,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习近平来四川时,访民曾进行上访,遭到一系列关押殴打,当时官员就曾向访民抛下“家丑不得外扬”的意思。

米歇尔访华行程为期一星期,上周六在北京大学,对中美学生发表约20分钟的演讲,引用中国古语阐述海外留学的重要性,鼓励青年走出国门看世界。她在演讲中,亦提及言论和资讯自由是普世权利,能使国家更强大,被外界视为软性推广美国价值。而大陆官方媒体,在报道米歇尔的北大演讲时,刻意删除了资讯自由等相关内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