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习近平如何收场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4-04-0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 近日建三江私设黑监狱关押法轮功学员,随后又拘禁并酷刑折磨维权律师的事件不断吸引媒体关注;南方则是广东茂名万人抗议PX项目,随即遭防暴警察(实为暴徒)开枪镇压,装甲车、飞机出动,并有意攻击无辜路人。

南北两件大事,可看作是对出访欧洲刚刚归来的习近平的一场考试。“建三江”事件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政策的延续,也是对习近平废劳教的反击。茂名事件,则是江泽民亲自坐镇深圳,延续曾庆红搞乱社会以图浑水摸鱼的思路。这一思路从陈光标到纽约重炒“天安门自焚”骗局,到昆明血案,甚至可以上溯到2012年警察冒充民众进行打砸抢的反日游行,真正的中国问题专家已是见怪不怪。

迄今为止,我对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并一步步清理江系人马的分析,并没有太多涉及习近平的政治立场。至少到目前,无论习近平的政治立场怎样,清理周永康及江系都是他的规定动作。

中共现在危机四伏,经济大幅下滑、房地产带动的金融泡沫全面崩溃等等凶兆已现端倪。由王立军逃馆引发中共建政后史无前例的大分裂,政治危机、社会危机和生态危机令中南海上空的阴云远胜北京的雾霾。

在这样的态势下,习近平出于自保也必须迅速清理对手,否则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至江泽民制定的篡权计划就有机会实现。

习近平如果要死保共产党,就不可能真正触碰法轮功问题,在对待民众的请愿问题上也不敢让步。

道理很简单,法轮功是中共挟持整个政府的国家犯罪行为,且反人类罪恶之严重超过了纳粹集中营和日本细菌部队,揭露法轮功的真相就一定会让中共垮台。

而对待民众的请愿,在江泽民时代开始,就是以严厉镇压为唯一应对措施的,从1989年的“六四”到1999年的“四二五”中南海请愿,从全国各地的截访到广东乌坎、茂名事件等莫不如此,因为中共害怕妥协后产生的示范效应,那会鼓励民众群起抗争。

但是法轮功问题或民间请愿活动的问题不解决,中共当局就等于在延续江泽民或周永康路线。恰恰是这一路线,才把中共推到了今天十恶不赦的境地。继续走下去,不但死路一条,而且习近平等于承认了江泽民和周永康的正确。这样习近平不但在否定自己,也是在给江、曾、周、薄翻案并推翻习近平的机会。

我曾仔细计算过中共内部的各个势力团体,包括红二代、太子党、团派、改革派、保守派、中共各级官僚、军队、民心、国际支持等等,想看看习近平最可依赖的基本盘在哪里。坦率的说,我没有找到,至少没有看到习近平可以放心倚重的、可以保障他基本安全的力量。

习目前是在夹缝中寻找平衡,就像他试图在清洗江系和保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一样,结果只能是缘木求鱼。

“建三江事件”和“茂名事件”是江系对习近平的一次考试。如果习近平退缩了,江系就会气焰大涨。在两派角力的生死关头,习对江的战术性妥协,可能会遭致战略性的溃败。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