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拒不认罪 但活的比死还难受(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4-04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纵使周永康拼死顽抗,也已回天无力了。

【看中国2014年04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一直抓而未宣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由于案情不透明,周案的传闻此起彼伏。近日,有媒体称,目前,周永康认错不认罪,当局要想办成铁案,在证据链上还缺少最后一个环节。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纵使周永康拼死顽抗,也已回天无力了。

海外博讯网报导称,虽然专案组将周永康家族及其身边工作人员全部归案,但是周永康本人却非常顽固,一问三不知,面对专案人员的追问,不是记不清楚就是不知道,或干脆推给身边人员或亲属。

报导称,周永康最多承认自己对亲属和秘书管教不严,有错但没有罪。

报导分析,周永康拒不认罪,很大可能是吸取薄熙来的教训。薄熙来当时在法庭透露,被中央宣布调查之后,专案组人员曾对他说,“只要承认几个大单,就可以不用开除党籍”,薄写完“自书”之后,没想到成为定罪的依据,而且还照样开除党籍。

薄熙来这番经历通过微博直播之后,肯定对周永康产生巨大的心理震撼,这也是导致他死不认罪的主要原因。

报导还称,中共第五代要将周永康绳之以法,现在只能让周永康身边工作人员吐出“真言”,逼周永康对质,再与那些幕后交易形成证据链,这显然要更加费时,因此公布周案的时间一拖再拖。

不过,也有不少媒体和分析人士,持不同的观点。

周永康谋反铁证曝光

近日,海外华文媒体曝光中共对周永康及其亲属抄家清单,其中包括总价值370亿元的存款账户和总价值510亿元的国内和海外债券和股票,价值17亿元的约300栋公寓和别墅,市场价值10亿元的古董和当代绘画、逾60辆汽车以及一个小型军火库。周家设立各种帐号的匿名、假名多有风水色彩,例如“周安平、周念桐、周显来、蒋光祖、蒋光弟、贾承平、贾世善”等。

路透社证实,称缴获的资产总价值至少900亿元。华文媒体的报导额则在一千亿左右,并称和珅复生也会自叹弗如。

从贪腐金额来看,一个人万生万世也享用不尽。人们不禁要问,周永康贪污这么多钱的目的是什么?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分析,周永康在未入常之前,需要打点罗干、曾庆红和江泽民,但自2007年跻身十七届常委,周已爬到权力金字塔的塔尖。加上彼时有“入常无罪”的不成文规定,数千亿的金额对于吃喝拉撒、看病入土皆由国家包办的周来说看似已无大用,疯狂敛财的背后应该还有不可告人的动机。

他认为,“政变”需要军事保障,需要有组织保障,也是需要经济保障的,除了收买马仔卖命之外,政变引发的经济动荡也需要大量的资金稳定局面。所以我们看到从薄熙来涉案的60多亿美元、谷俊山的两百亿、周永康的一千亿等,都表明了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政变集团的经济实力。

章天亮表示,这一涉案金额,在百姓看来或许只是一个数字,对于习近平来说,则是周永康“谋反”的铁证。

涉周永康案  500多人被查

北京消息称,路透社引用的其实不是最新数据,由于周案持续扩大,涉案亲属、官员被扣查的已有500多人、涉及资产已破万亿元。

香港东方日报3月28日引述香港杂志报导,中央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属专案组”近日的“内部通报”披露,至今周永康家族及在政法系统、石油化工系统、地方等同伙,已有313人被拘捕,其中副部级官员11人、地厅(司)级56人;目前被刑拘等待起诉的周家家族成员有14人,周永康原身边工作人员和警卫28人;涉及周案外逃和失踪者11人,包括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随行秘书梁某某及情妇林某等。

通报称,周永康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黑势力集团主脑,上月已经移交司法机关查办。中共官方目前尚未回应上述消息,但外界分析,周永康权势覆盖四方,滔天罪恶对中共形象和社会危害甚巨,他可能面临死刑。

也有评论分析,纵使周永康死不认罪,但是进过监狱的人都知道,在不知未来漫长的煎熬中,周永康现在其实已经生不如死。周案定调后,即使周永康不死,也只能是生不如死的安享晚年。

周永康仅剩最后筹码

3月4日,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北京汉鼎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庆方,发表题为:“元根啊,现在全看你的了”,文章直呼周永康的曾用名元根。

文章指责周永康,在其主导下的维稳至上思路,让司法承担了无力承担的使命,扭曲了制定法的既定规则,加剧了司法腐败,极大地恶化了律师们的生存环境。

3月15日,香港《开放》杂志刊发题为《周永康的生死线》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当局把周永康案定性为“建国以来最严重的贪腐集团”,且“高层对此已有共识”,但具体处理方案尚未决定。

消息称,周永康的政法帮、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黑社会刘汉,加上他儿子周滨、媳妇一堆亲戚世交的商业王国,加上背后的上海帮,交织成的权势网络已经覆盖四方,“足以登高一呼倒海翻江”。

知情人士强调,周永康是一定要被“拿下来”,反贪腐是当前中共维护统治的最后一张牌,如果放过周永康,中共就完蛋,老百姓随时可以上街,就像乌克兰一样。

张庆方还写道:“元根,如果让律师们投票决定你的命运,我几乎可以肯定,你很难获得比文强、袁宝璟等人更宽大的处理哟。”
文章最后,劝周永康摆脱集团和个人私利盘算,“深刻、彻底反省和忏悔。”

周永康案的罪行之一是政变

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案除了大陆媒体曝光的贪腐外,最严重的罪行是政变与活摘器官。

报导称,自周永康在十八大退休后,周在政法委系统内涉及活摘器官与政变的高官也一个个的落马,中共当局已掌握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核心罪恶以及政变阴谋,这令江泽民血债帮恐惧万分,生怕当局以活摘器官、反人类罪等公布周永康的罪行。

章天亮表示,目前周永康唯一的机会,就是揭露其顶头上司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的政变阴谋,至少罪责可以摊薄一些。或许这是周可以与习讨价还价的唯一筹码,那也是江、曾、罗被习继续追打的开始。

章天亮指出,目前,习近平已经骑在了老虎背上,我们现在就要看他是像武松那样打死老虎再下来,还是半途而废,反被虎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