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约中共“杀手锏 ”美国的两张“王牌”(图)

发表:2014-04-1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栖攻击舰艾塞克斯号(LHD2)巡弋于太平洋上。(US navy photo)

【看中国2014年04月14日讯】日前,英媒披露,美国在几乎所有与中共有关的热点问题上,如中日钓鱼岛争端、朝核问题、南海问题等,有很多制约中共的“杀手镧”,而且还有两张“王牌”。此前,美国已把战略重心转向亚太,中共已处美国及其盟友的包围之中。

美国有两张“王牌”

英媒《金融时报》中文网4月11日报导,目前美国制约中国有很多“杀手镧”,如台湾问题、香港问题、朝鲜问题等。

美国手头还有两张“王牌”,一是中国民众和中共冲突和对抗加剧的现实,民主在美国手中会成为武器;二是美国在世界贸易领域的三大谈判中,都掌握着控制权。它们分别是跨大西洋谈判、12国参加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係协定》(TPP)谈判,以及20多个国家旨在重定全球服务贸易规则的谈判。

目前中共在这三大贸易谈判中都被排除在外。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要顺利,就必须从以制造业为主转向以制造和服务双为主,但中共未来若不能进入服贸谈判领域,经济转型就很难成功,这将会使中国经济陷入严重困境,并引发社会问题,最终导致总体性危机的爆发。

美国“围剿”中共

报导称,美国在几乎所有与中共有关的热点问题上,如中日钓鱼岛争端、朝核问题、南海问题等,都毫不掩饰“敲打”中共。

4月5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接见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和民主党前党魁李柱民等香港反对派时称,美国将持续支持香港的民主和高度自治。

4月6日,美国国防长哈格尔在与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及安倍首相举行的会谈中,一再强调,美方认为钓鱼岛在日本的实效控制下,是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范围。

在中菲仁爱岛争端问题上,美国公开支持菲律宾的军舰补给。美国国务院3月3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重申支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海洋争端,相关国家不用担心遭到打击报復,包括恐吓和胁迫。

对于美方高分贝批评中国的言行,两名中共军委要员范长龙、常万全本周在会见到访北京的哈格尔时直言表示不满。

中共国防经费持续增长 美国已把战略重心转向亚太

共产党是一个独裁政党,由于其极具欺骗性,在前苏联的对外扩张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得到迅速发展。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杀人的历史,世界上最大的共产党国家前苏联,仅斯大林就屠杀2000万苏联人,成为世界第二大杀人魔头;而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在夺取政权后,屠杀中国民众8000万,可说是和平时期,世界第一大杀人王。80年代后,世界各国纷纷抛弃共产党,成为民主国家;同时最大的头号共产党国家苏联也解体,随之中共成为最大的共产党;目前世界上仅有中国、越南、寮国、北韩、古巴5个国家被共产党掌控。

从1989年后,中共加快了军队投入,近数十年来军费有增无减,近年更是以每年2位数的速度增长,中共军队开支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今年中共军费预算比去年提高12.2%,达8,082亿人民币。

亚洲国家普遍认为,中共国防费用每年都在大幅度增长,并且不透明,已对亚洲构成威胁。加上近来日本、越南及菲律宾等亚太国家,与中共因争议岛屿或海域引发纷争,关係已是剑拔弩张。

2012年,美国调整策略,开始把战略重心转移到亚太。2012年6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表示,为了配合美国亚太战略,到2020年,60%的美国海军舰队,包括6艘航空母舰群,将转至太平洋地区。

目前,美国海军有包括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各类舰艇285艘,其中巡洋舰22艘、驱逐舰60艘、护卫舰19艘等编列到各航母;而登陆舰现役29艘,是近岸登陆强有力的武力。

到2020年,将有171艘各类舰艇将部署于亚太。

同时,美国约在150多个国家都部署有美军,涵盖了世界各国的75%,其中亚太主要驻扎在日本、韩国等中国的周边国家。

原标题:美国围剿中共 手上还有两张“王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