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长子曾在深圳持枪讨债 轰动中央

作者:汪成骞 发表:2014-04-1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4日讯】中共元老王震的后人如今富甲一方,和邓小平女婿、陈云的儿子3人领导运营的公司市值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在1995年王震的长子王兵为了讨债,曾持枪绑架轰动地方和中央。但因王家和邓小平家族的关系密切,被中共高层和军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中共高层也因家丑不可外扬,而不准对外声张。

1995年6月24日下午,深圳东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显旋,在深圳香蜜湖高尔夫球场被王兵等人持枪公开绑架。此事发生后,惊动深圳当局和中共高层。在深圳当局的介入下,直到27日陈氏才从蛇口南山区的软禁地点被释放回家。

据世界新闻网早前披露,被绑架的人叫陈显旋时年40余岁,比王兵小许多。他是中共另一元老乌兰夫的孙女乌辽娜的丈夫,八十年代初曾任深圳原野公司董事长彭建东的司机。后来陈氏跳槽至中海直当了王兵的司机。不久,因为服侍王兵得体,深得信任,被委任为中海直下属子公司新星公司的、经理。

此后,王兵向陈显旋拨出大笔公款供其经营,没想到陈显最后亏损的干脆赖帐不还。王兵在中海油总公司为首的六家上级股份公司的压力下,一再向陈显旋追讨债务。

当时,陈氏在新星公司亏空了款项的情况下,却又与深圳市政府当局合资成立一家东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更令王兵忍无可忍。

王兵在1991年3月正式向北京检察机关举报。当年6月,陈氏即被深圳南头公安分局以贪污罪名拘留审查。但仅过了一天,一个叫李珩的东辉公司董事即给深圳市公安局长梁达钧打电话,陈氏就在上面来的指示下获释。

当时东辉公司背景强大。吴小兰挂名东辉公司董事长,吴小兰的丈夫叶选平是广东省省长,而东辉公司董事李珩却是李灏的爱女。李灏主掌深圳特区,在此之前则是国务院副秘书长。另外,李珩当时的丈夫是中共元老、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的爱子刘会远,据说连部长都对他忍让三分——整个东辉公司就是这样一种复杂的背景,深圳市公安局怎敢对陈显旋下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东辉公司背后盘根错节的家族背景也逐渐在变化,先是刘会远与李珩离婚,李灏又被免去广东和深圳所有职务,调北京任全国人大常委,表面上由副省部级升为正省部级待遇,却失去了在深圳当土皇帝的所有特权。在这种情况下,显然,王兵认为时机已到,干脆对陈显旋玩起了黑道手法。

1995年王兵绑架了陈显旋。被当时的香港媒体大肆报导了几个月逐渐消音。而中共高层和军方对王兵的处理似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趋势即使因此给王兵一个内部处份,中共高层也绝对因“至丑不可外扬”而不准对外声张。

但是,邓小平一家在此事件发生前后所公开宣称的邓、王家族“一损俱损,一荣俱荣”,都不大敢在邓小平去世之前惹恼王震家族。

邓小平女儿邓榕以毛毛笔名撰写的八缅怀胡子叔叔二文,当时是以整版篇幅醒目刺眼地刊登在一九九三年四月四日的《人民日报》上。她在文章里将王家三兄弟恨不能形容成西方文学史上著名的“三剑客”,说王兵、王军、王之三人而个有胆有识,在朋友中口碑甚佳”。

在文章中毫不隐晦地说:“我和王家三兄弟,便成了无话不谈、无事不商,困难之时甚至可以两肋插刀的莫逆之交。

当时,外界有分析认为:邓毛毛的这篇文章,与其说是为死去的王震本人树碑立传,不如说是为活着的王震子女铺路搭桥。

因此有分析认为,共产党执掌中国大陆政权几十年来的习惯行为准则,从来是要把“身行恶”置于“口言善”的前提之下,其党内的“帮规”更是要以“原则”、“党性”之类的冠冕堂皇的词汇包装其台面之下的拉帮结派和尔虞我诈。而邓榕、王兵这代比他们老子的最大“进步”,就在于已经完全撕破了那层遮羞的面纱,毫无顾忌地用“两肋插刀”这样的帮会、黑社会语言对外昭示其利益集团内部之间的“同荣辱,共进退”的“莫逆”关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