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再次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图)

发表:2014-04-16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

【看中国2014年04月16日讯】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再次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贪腐。王文志去年7月曾实名举报宋林涉嫌渎职贪腐的行为。

王文志在其微博上说,“我在去年7月17日曾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今天我依然再次以公民的身份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微博举报信的落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王文志。

2013年7月17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央企华润电力对民营企业山西金业的百亿元收购案中故意“放水”,导致数十亿元人民币的损失。王文志还指宋林等有“巨额贪腐”之嫌。

他还透露,他在此之前发表了有关事件的报道后,曾经收到了威胁电话,甚至就连其老家的人也收到了威胁电话。

王文志并不是实名举报宋林的唯一记者。山西晚报前记者李建军也曾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高层贪腐。

李建军去年8月还前往香港廉政公署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称宋林涉嫌勾结国内富商,透过虚假评估手段,将公司资产据为己有。

李建军还称宋林涉嫌违法侵害香港股民利益,到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报案。

与此同时,六名香港股东控告20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要求追究其高价买金业集团瑕疵资产的责任。

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山西金业集团是一家集原煤开采,洗选,炼焦和铁路运输为一体的民营企业。

(本文节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