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中纪委会上发火 贾庆林暗中对抗 (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4-19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暗中参与经营“会所”。

【看中国2014年0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综合报导)此前,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曾在一次中纪委会议上发火,点名要整治“舌尖上的腐败”,随后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庇护的京城“茅台会”被摘牌,但其在暗中仍继续经营,贾庆林并不买习近平的帐。而后有外媒报导,贾庆林家人是大连万达集团的股东之一。

习近平整治会所 贾庆林暗中对抗

今年2月,中共官方对北京、浙江等地的各种高级“会所”进行了整治,在一周之内,西湖景区内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整改,包括北京在内的,同时有一批背景深厚的私人会所也被关闭。

而后据香港《 新维月刊》报导,京浙之所以重拳整治“会所歪风”是因为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大怒,并且直接点名。习近平在会上痛斥“舌尖上的腐败为何屡禁不止?是不是背后有后台?”并且具体点名北海公园以及西湖景区的私人会所。

但香港媒体在暗访中发现,位于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虽然已经“摘牌”,但仍然暗中经营。据悉,贾庆林是“茅台会”的大后台。

相关报导称,“茅台会”由太子党孔丹等政商名流成立,颇有影响力,之所以敢于顶风运作,因其背后的背景“很硬”,其实际的操控人是贾庆林家族成员,并在茅台集团担任拥有实权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也就是茅台会的核心人物。

“茅台会”成立于2009年,现有会员600余人,其中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前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之子孔丹担任名誉会长。

外媒:贾庆林家人是万达股东之一

据《大纪元》报导,前彭博社资深编辑本‧理查森披露,彭博社管理层为维系在中国的市场,不得不选择放弃几名记者的劳动成果。一篇去年被曝光遭到搁置的调查性报导实际上涉及一名已经退休的政治局常委。本.理查森在Twitter点出了此人的名字: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退休常委贾庆林。

4月17日,法广网的报导称,彭博新闻社拒绝刊发一篇关于中国首富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调查报导后该社已经有三名员工离职。据接近此事的彭博社员工透露,那篇被扣押的文章揭露了中国顶级富豪王健林与中国一些高层领导家族之间的联系。在王健林公司中持有股份的,除了此前彭博通讯已经有报导的现任常委的姻亲之外,还有一位已经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家人。

据知情人士称,彭博通讯社的这一调查团队根据公开的公司注册文件发现,除了许多疑似代表高官的代持者外,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一位退休常委的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东之一。3月份辞职的彭博新闻社驻亚洲资深编辑本.理查森的twitter点出了此人的名字,此人是一位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退休常委:贾庆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