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点正能量: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图)

发表:2014-04-23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微信号)

有时候禁锢我们的,不是环境设下的牢笼,也不是他人施与的压力,而是我们自己将自己囚禁:看不开尘缘聚散,看不开诸事成败,把自己局限在狭隘的空间里;忘不了过往的爱恨情仇,把自己尘封在暗黑的记忆里;放不下身外千般烦忧,放不下心头万般纠结,结果,在无端中迷失了自我。

1、人生,正如骑自行车,要想保持平衡,就必须沿着正确的路线不断前进。掌控好方向,把握好力度,不冒进不头脑发热,追求稳中求进,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在前进中,最重要的不在于你以怎样的方式和速度前行,而在于你和你身边的人,能否同甘共苦,不离不弃,为共同的愿望不懈努力。

2、当你在自己的感觉与别人的看法之间左右为难的时候,你应该选择去做让你觉得快乐的事情。

3、要使生命开花结果,必定要经过患难的洗涤灌溉,经常在安逸的空气中,反会使生命花朵的枝条,柔弱无力,一遇意外摧折,便会凋落。

4、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真正的财富是一种思维方式,而不是银行账号里的数字。有一种人只做两件事:你成功了,他妒嫉你;你失败了,他笑话你。敌人变成战友多半是为了生存,战友变成敌人多半是为了金钱。

5、不是只有烈酒才能醉人,有的时候,一种无意,更是能魂牵梦萦;一段简约,更是可去维系一生。

6、手指脏了,不必把手指砍掉;帽子小了,不必把头削小;证明鸡蛋是否变味,不必把它全都吃掉;太阳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临;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7、一个人最大的智慧是透过别人的阅历而读懂自己的未来。

8、你把幸福捧在手里,看似微不足道,可是一旦放手,你便会后悔不迭。人生,只有像茶叶一样,在滚水中反复折腾、浸泡,才能把内在的潜质逼出来,为自己创造出长久稳定的幸福。每一次创伤都是一种成熟;每一种成熟,都是幸福的预兆。

9、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如果命中注定是打工,便打好它。别把青春葬送,你在家跷二郎腿,青春也一样葬送,光阴不会过得慢点。有些人是不必工作的,但那不是你,反正都要做了,何不快乐一点去做?

来源:心灵咖啡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