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新解(组图)

发表:2014-05-0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梦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如今许多美国人不再热衷于郊外大大的独立屋,而是更倾向在城市内拥有一套公寓房,从而能够从家中看到城市街景、拥有便利的购物选择和更短的步行通勤距离。(Rob Kim/Getty Images)

美国楼市信息最新数据显示,放弃在郊外购买独立屋的美国人数继续攀升,而转向城市住在公寓房的人数则不断提升,以年轻人居多。

美国《时代》25日报导说,12年前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曾说,美国梦就是拥有一栋自己的房子。他说:“如果你(在美国)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家,你就实现了美国梦。”那一年,全美各地破土动工、建房盖屋掀起一场新高潮,银行为赢得客户,也竞相提供优惠的房贷条款。不久后,美国楼市迎来了它的顶峰期。

然而12年后的今天,美国梦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许多美国人不再对身居宽阔的郊外,拥有一个有着大院子和大车库的独立屋感兴趣,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更喜欢在城市内拥有一套公寓房,这意味着他们能够从家中看到城市的街景、拥有便利的购物选择和更短的步行通勤距离。

报导说,美国最新楼市数据显示,与2005年美国独立屋建工量达到历史顶峰的170万栋相比,2013年美国独立屋建工量仅微微超过60万栋,达到近数十年来的最低谷。

美国人口普查局25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目前购买独立屋的人数较以往更少,今年3月美国独立屋销售量为38万4千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3%。

同时,多户住宅楼、高楼层公寓楼的建筑量自1973年以来,达到历史新高。

还贷压力和就业不稳定 年轻人推迟购房计划

报导说,随着美国年轻人自大学毕业后,一波波来到城市求职,美国城市生活的复兴正在进行中。年轻人正在延后甚至放弃购买郊外独立屋的想法。2005年的数据显示,多户住宅楼的销售仅占楼市的17%;2013年,这个数字提高到33%;今年3月份数据再显示,公寓楼和多户住宅楼的建筑量占整体的40%。

美国建商协会首席经济师David Crowe说:“城市公寓楼的建设速度正在急速增长。25到34岁间的年轻人更希望聚集在离自己同事或朋友近的地方居住。他们想拥有更多的社交活动并离工作的地方近一些。他们想减少使用轿车的机会。这些期望都意味着他们在寻求人口密集度更高的城市型生活方式。”

面对不确定的劳动市场和高额的学贷偿付压力,更多年轻人首选租房而不是花一笔大钱去买房。

但有专家分析说,这样的情形是否会长期存在值得怀疑。他们认为,当这些年轻人结婚生子后,可能更多地还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处宽裕住房空间,而不是让家人挤在活动空间日渐狭小的公寓房内。

根据美国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 Company)数据显示,62%的千禧族年轻人更喜欢在城市内居住,这样可使他们临近商家、餐馆和办公室。报告说,随着城市公寓楼的建设还在不断增加,年轻人转向市郊居住的气象,目前还没有看到。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