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机增大了劫机可能性?(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5-04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马航客机失联近2个月后,马来西亚当局于5月1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和其他一些材料。5页纸的初步报告引来关注,有分析称,这些材料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有人在飞机飞经马来西亚和越南领空交界处时蓄意令飞机转向,还原失联“最后通话” 增大了劫机可能。

5月2日,陆媒《法制晚报》的报导称,马航客机失联近2个月后,马来西亚当局于5月1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和其他一些材料。而5页纸的初步报告引来关注,外媒剖析字里行间的“看点”。

美联社对这份初步报告的评论是,“初步调查报告内容是否需要公布更多细节由马方负责,但与近期的其他主要空难初步调查报告相比,MH370航班的初步调查报告的内容不够详尽。”
  
评论还称,与此次初步调查报告的5页内容相比,2009年法航447航班的初步调查报告共有128页,而2010年澳洲交通安全部关于澳航航班引擎爆炸的初步调查报告也超过了40页。

因此,有人认为,对马方来说,5页纸的报告并不算权威,只是阶段性结果,能给出的结论也只是大家都看到的“失踪了”。
    
《华尔街日报》称,在飞机消失一个多小时后,马航运营中心仍然声称MH370航班“处于正常状态”,并表示同飞机保持正常通讯。直到上午10点 30分,也就是飞机消失九个多小时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才被告知军用雷达此前曾追踪到MH370航班向西飞往印度洋。希山慕丁随后将此事告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在上述时间段内,马来西亚和越南空管员就飞机位置和其可能飞行的航线进行了十几次对话,但双方没有得出任何结论,也没有展开搜索。

这些材料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有人在飞机飞经马来西亚和越南领空交界处时蓄意令飞机转向,不过对飞机大举偏离预定航线时驾驶舱内发生了什么没有提供任何新信息。

报导称,还原失联“最后通话” 增大劫机可能?

客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机组人员是否嫌疑最大?残骸位置能否确定?从3月8日马航客机宣告失踪以来,人们关注的问题在这份“首次信息丰富”的报告里依旧没有做出解释。调查报告称,军用雷达发现了一架可能是MH370的飞机进行了向西掉头的行为,穿过了马来半岛,“搜索领域由此扩展至马六甲海峡”。但报告中并未提及飞机掉头的时间,也并未提及在飞机失联的夜晚,马国军方是否有所作为。
 
而5月1日晚上7时,马航首席执行官叶海亚发表声明称:“尽管各方已开展了或许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深入搜寻行动,我们必须面对马航客机失踪这一事实,客机迄今下落不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命运未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