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平衡术(图)

作者:龚道 发表:2014-05-05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5日讯】中共内外交困,社会各种矛盾日益尖锐,国内资源枯竭,对外依赖日深;党内贪污腐败早已病入膏肓;群体事件层出不穷,对内花费最多的不是民生而是维稳;与周围邻国为了钓鱼岛和南海岛礁主权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等等。

越菲侵占未能动武

先看南方海疆。越南侵占的南海岛礁最多,达到近三十个,还长期在这些岛礁和海中开采石油,公然声称要攻占中国的太平岛。今年二月三日中共在南沙群岛染青沙洲附近投下浮标宣示主权,被越南海军立即拖走。中方竟毫无声息,连个报道也没有。接着三月二十九日菲律宾一艘渔船突破中共海警船围堵,强登仁爱礁,成功补充给养并轮换了士兵。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发声:“菲方有关行径无非是想炒热南海问题,为其非法侵占仁爱礁的企图服务”。竟然如此轻描淡写,原来中共不想炒热,冷却处理就是拖下去。

钓鱼岛屿何以解决

再看东海情况,钓鱼岛争端并非安倍挑起。二○一二年“国有化”钓鱼岛是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在主政最後一个月实施的,此举打破了两国之间的平衡。近两年中日围绕钓鱼岛的紧张对峙不断升级,大有一触即发之势,而且争端旷日持久,成为亚太地区一个高危地点,随时可能爆发冲突。但是目前双方都无胜算的把握,因而在今年二月八日索契冬奥会开幕时,虽然西方各大国首脑均拒绝出席,安倍和习近平却都去出席。此时普京对习很傲慢,拒绝了中国提出的在中日领土纠纷中支持中方的请求。此後普京违反国际法和乌克兰宪法吞并克里米亚,在联合国大会上以一百票与十一票之比遭到世界极大多数国家的谴责。这时候俄国需要中共的支持了,中共一贯高喊的互相尊重主权、领土完整的基本原则於不顾,采取的平衡术是投弃权票,既不支持,又不反对。

在钓鱼岛争端中,美国开始是不选边站,随着中共突然宣布东海航空识别区,美国转态支持日本。四月初到访日本的美国防部长哈格尔强调,钓鱼岛属於美日安保条例范围内,美方有义务保护自己盟国的领土不受外来势力攻击。四月十一日驻日美军冲绳最高司令官兼第三海军远征军司令惠斯勒表示,假如中国军队攻占钓鱼岛,美国海军陆战队不用登岛,只需要从海空实施攻击就能帮助日本夺回岛屿。这是美军高级司令官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明,美军将会在中国军队攻占钓鱼岛後,采取直接介入的军事行动助日本夺岛。在此形势下,中共要与美日硬拚是拚不过的,拚下去一党专政也要保不住了,习也只得重新平衡一番了。

探讨平衡解决之道

四月六至十三日胡德平的访日就是这种平衡术的表现。实质上,胡是习的无特使之名的特使。在此之前,中方派往钓鱼岛海域的船舰频率已大为减少,表示减少紧张。四月八日胡德平与日本官房长官菅毅伟、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会谈,接着还跟首相安倍晋三密谈,清楚不过是在暗通款曲。胡德平是胡耀邦的长子,一九八三年胡耀邦曾邀请三千日本青年访问中国大陆,提倡中日世代友好,日本人民是记得这桩友好活动的。当时花了将近一年时间负责办理此事的就是胡锦涛,所以最近胡锦涛频频露面,决不是他要破坏习八条的行为,而是习的有深意的安排。

中日双方都需要寻找解决之道,至少是得到新的平衡,结果究竟如何,现在还很难说,因为五月底普京将访问中国大陆,这个克格勃上校出身者诡计多端,他企图在中日鹬蚌相争中渔翁得利,他会采取各种手段拉拢挑拨离间,无所不用其极。但各国人民的眼睛雪亮,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极凶熊插手坏事

乌克兰人民和政府今年是吃足了俄帝国主义的苦头,不仅被俄国侵吞了二万七千平方公里的领土,减少二百六十万人口,海军军事基地被掠夺,目前乌克兰还有被俄国分裂的危险;而且进入四月以来,俄国已两次提高供乌天然气价格,从原来每千立方米二百六十八点五美元上涨到四百八十五美元,明显的不仅是经济侵略,而且是政治威胁。需要你时就优惠价,反目成仇就涨高价,妄图在经济上卡死你,充分暴露普京的帝国主义嘴脸。据说普京为了拉拢中共,现在天然气售价给予百分之三十的折扣,但说不定哪一天会以停止供气威胁要涨价。普京已无诚信可言,结婚三十年的妻子也离婚,所以此人是内外皆已成破镜。居然还签署命令给自己涨工资一点六五倍,自我奖励侵略邻国有功。

习近平需醒敌在何方

俄国最近还突然注销北朝鲜九成债务。截止去年九月,北朝鲜积欠俄国一百零九点六亿美元,免掉债务是有交换条件的,俄国是要建立通过北朝鲜到韩国的输气管道及铁路。

习近平应睁眼看看德国总理默克尔送给他的那张中国地图,几百万平方公里原来是中国的领土怎麽都进入了俄国的版图?美国侵占过中国的一寸土地吗?这头北极熊从来不怀好心,普京妄图恢复俄罗斯大帝国,今天吞并克里米亚,明天分裂乌克兰,後天逐个吞并周围国家。只要有俄国侨民的国家,普京都可以保护俄国侨民为藉口,像克里米亚一样如法泡制,予以吞并。君不见俄国已拟二○一六年前将在俄日有争议岛屿建成一百五十多个军事设施。俄已准备向东发展,甚至有把首都迁至伯力(中共称为哈巴罗夫斯克)的设想。习近平难道忘了过去十多年俄国以不成为理由的理由阻挠向中国输送石油天然气吗?你懂的,只是因侵占克里米亚受美欧制裁才减价售气给中国。有朝一日,俄罗斯帝国再度扩大,对华虎视眈眈的侵略本性不会改变,又将包围欺凌中国。

(略有删减)

来源:争鸣5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