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太高 深圳地铁车长以死控诉(图)

发表:2014-05-06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6日讯】内地生活压力逼人!深圳地铁集团一名廿七岁的地铁车长,前日凌晨由公司办公楼六楼堕下,遗体至清早才被上班同事发现,法医初步已排除他杀。死者生前留下遗书,当中透露自己即将结婚,却因为买楼问题深陷庞大财政压力,加上身体长期欠佳,最终压力“爆煲”,以死作控诉。


车长在公司办公楼(图)跳楼死亡。

广东传媒报道,事发在深圳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位于福田红树林的办公区,区内既有办公楼,亦有员工宿舍。知情人指,男死者疑从该区域综合办公楼六楼堕下身亡,但事发时没有目击者,直到前日早上六时左右,员工上班时发现死者伏尸地上。据指,尸体被发现时面部朝下,衣服完整。警方在现场调查至上午九时,之后将尸体运走。

遗书称结婚 有买房压力

福田警方表示,前日清晨六时许接报,经过法医到场勘察后,初步判断男死者由高处堕下身亡,并排除他杀。消息指,陈姓死者是湖南长沙籍,现年廿七岁,生前任职深圳地铁的车长。据了解,陈在堕楼前留下一封遗书,当中表示自己身患疾病,且即将结婚,面临买房的压力,在种种压力下选择轻生。

报道指,深圳地铁集团曾于一一年披露员工薪酬状况,一线员工年均薪酬为七万三千元(人民币‧下同)。另据了解,深圳地铁车长年薪约在八万元左右,当地网民指在深圳高昂物价底下,地铁车长虽说是国企员工,但“中看不中用”。深圳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对于员工自杀事件未予置评。

据深圳地产业界数据显示,市内新楼均价为三万一千元每平方米左右,以购买一间八十五平方米的小型三房单位计算,总价需要二百六十三万元。换言之,普通地铁车长需要不吃不喝工作,做足卅二年才足以一笔过买楼;若果以贷款首付八十万元计,亦需要积蓄十年,但每月月供一万一千元,且供款三十年,单靠丈夫一人工资已无法承担月供。

原标题:深圳地铁车长 死控高楼价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