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相军:美国那么“坏” 富人为何趋之若鹜?(图)

作者:冯相军 发表:2014-05-16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那么坏,富人为何趋之若鹜?

【看中国2014年05月15日讯】越来越多富有的中国人选择生活在美国,大概这是不争的事实。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发给中国人的EB-5投资签证达6895人,占该项目总数的80%。2011年,获得美国EB-5投资签证的中国人不足2500人。该项目给予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或在高失业率的农村地区投资50万美元的外国人移民身份。由此看见,对于富有的中国人而言,解救美国人民于水深火热倒未必是其历史使命的必然担当,但离开祖国拥抱美国倒成为识时务者为俊杰的现实选择,尽管这听起来有些绕口,甚至觉得难以理解,毕竟,有钱的富人,受惠于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而今,却毫不顾忌先富帮后富的责任,以至于迫不及待地离开生于斯长于斯的幸福祖国,这实在是让人疑惑不解。

记得当年上学学政治的时候,总是将美国置于中国的对立面,说美国这个世界头号的帝国主义在中国出钱出枪扶植反动政权,新政权成立后又到处找事,遏制中国,围剿中国,并不惜发动地区战争,让我们从小就天真地以为美国这个世界警察确是可恶至极。回头再想想历史上美国在中国干的那些事儿,又是入侵中国攫取利益,又是欺侮百姓强奸学生,可谓是仇深似海不共戴天。为了保持对美国人的警惕,宛若八九点锺太阳的年轻人还被一再告诫,要防止美国人对中国的价值渗透,要警惕美国人对中国和平演变的目的得逞,好像美国人亡我之心永远不死,而中国人对美国人必须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大气魄样。

美国人好坏,不仅在于曾经的过往,看今天,美国人还不照样在中国的家门口惹事生非制造麻烦。关于钓鱼岛问题,与日本人沆瀣一气;关于南海问题,与菲律宾人狼狈为奸;关于西藏问题,与达赖喇嘛心照不宣;关于人权问题,与盲人律师勾肩搭背;等等。美国人一挑衅搅局,中国人就呼吁战略伙伴,美国人一提台湾问题,中国人就强调共同利益,之后便是经济合作,贸易加单,好像只有不断购进美元,才能让美国人不干涉别国的内政,也少管中国的闲事。虽然如此,但美国人并不买账,没钱照样到中国借钱度日,照样给中国不善的邻居们武器军械,而中国人还照样没脾气。

美国与中国走的不是一条路,倘若中国走的是正路,那美国确定走的是邪路。中国的政府,一边建设豪华办公大楼一边高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的商人,一边圈地强拆一边助推GDP增长;中国的医院,一边推高医疗价格一边发扬革命的人道主义;中国的教育,一边老师集体下跪诉求教育优先可怜状一边再穷不能穷教育口号震天响;中国的艺人,一边美国生子拿绿卡一边歌颂社会主义祖国幸福万年长;中国的官员,一边拒绝财产公开一边倡导没有任何特殊的私利;中国的百姓,一边希望于伟人创造历史的神话一边意淫于历史由人民创造的地位……美国有啥,看白宫还不如一个中国乡政府气派,看总统见了选民那个讨好的劲儿,看美国政府动不动就得破产,维护城市秩序连个城管都没有,骂个孬种警察点儿法没有,市长出行还得挤地铁,总统打饭还要排队,拿着纳税人的钱胡乱干涉别国内政还美其名曰推销民主,要是觉得领导干的不好竟然还可以到城市街头拉开横幅要其下台滚蛋,电视台不但不宣传领导人的正面形象反而故意拿领导人调侃开涮,实在不像是标榜文明与民主的国度。

不论是富人还是穷人,不论是权贵还是平民,能够生存且生活的有尊严,当是一个社会最起码的文明底线。我们有幸生活在比美国人权好五倍的祖国,但却不幸没有机会与中国富人和某些裸官家属一同去体验美国人水深火热的生活。我一厢情愿地相信,那些先富起来的中国富人之所以不留恋祖国的幸福,之所以去正路而赴邪路,是因为他们受到了伟大光荣与正确的先进性教育,胸怀“试看未来的全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大目标,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投入敌人心脏,其最终的目标,或是将跌入万劫不复深渊的美帝国解放成为中国的一个省。

美国那么坏,竟然还能有能力引诱着中国的裸官家属集体堕落,吸引着中国的富人集体投奔,引导着中国的学子集体求学,假若不是中国人精神分裂才在口头宣扬与实际行动两者之间做出迥然不同的选择,那么只能归结于,邪路上的美国,并非真的那么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