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神说走嘴!陆媒自爆越南占29个中国岛屿(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4-05-20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和平发表评论时说,越南若挑起战事,“已经侵占到手的29个岛屿将被迫吐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0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茹月综合报导)针对越南反华事件,深圳卫视的评论节目在不经意间透露出,越南已经占领中国29个岛屿,引起网友关注。

在近日深圳卫视制作的节目“多重因素制约越南挑起战争”中,香港时事评论员刘和平发表评论时说,越南若挑起战事,“已经侵占到手的29个岛屿将被迫吐出”。中共领导将领土割让给越南的卖国事件再被翻出。

浮水洲岛,又名白龙尾岛,面积达9.96平方公里,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屿。

在60年代美越战争期间,为了给越南海防和河内的防空增加预警时间,中共党魁毛泽东和周恩来采用“秘密移交方式”,将白龙尾岛划入越南领土。这一举动,也为之后的海权争端埋下了隐患。

70年代中期起,越南便开始对南中国海的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提出领土主权要求,并占领了南沙群岛的多个岛屿。越南还公开宣称北部湾海域“边界线早已划定”,实际上,这块海域从未被划分过。由此引发了中越双方海洋权益的争端。

90年代以后,南海海洋权益争端日益突出、尖锐。争端涉及中国及台湾、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文莱等多个国家。南海争端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突出问题。

在这种国际环境下,中共党魁江泽民多次声称,许多问题“不是用实力政策和诉诸武力能够解决的”。以此为原则,中越双方在1992年到2000年间,共举行了7轮政府级谈判,3次政府代表团团长会晤、18轮联合工作组会谈。最终在2000年12月25日,中越两国签订《北部湾划界协议》,以及关于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的《渔业协议》。自此,白龙尾岛被永久割让给越南。

北部湾划界后,北部湾中心线以东的渔业资源争夺进一步加剧,近海资源状况堪忧。仅广东省就减少了3.2万平方公里的传统作业渔场,占传统作业渔场的50%。

2003年9月25日下午,两艘广西渔船在北部湾传统作业渔场遭到越南炮舰枪击,其根本原因就是依据新的划界协定,发生枪击的地点已归属越南。

此外,1999年12月30日,江泽民批准《中越陆地边界条约》,将数千位将士付出生命而守卫的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给了越南。

中国出卖领土的消息一直被中共严密封锁,中国的民众被剥夺了知情权,只能在很久以后从对方国的报导中得知一点儿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