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华事件 两岸政府表现冰火两重天 (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5-20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手持标语抗议越南反华暴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3日以来,越南出现了大规模的反华暴动事件。5月15日,据路透河内报导,越南暴徒打、砸、抢、烧所有标有中文字样的工厂,造成1000多家工厂关闭,多达2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面对华夏同胞在越南受辱受劫难,人们看到了海峡两岸政府冰火两重天的不同表现。

中共充耳不闻 台湾强硬出手

此恶性事件在民间迅速传播,但中共政权却迟迟不对此事态进行干涉介入,当局除了外交部官员进行喋喋不休的“交涉”之外,并无其他任何实质的动作。更荒唐的是,全世界传媒都将越南反华潮当作头条,大篇幅报导,中国官方传媒则异乎寻常地集体缄默不言,不闻不问,不以经济、政治和军事方式去竭尽全力保护华夏儿女。似乎那些正在流血流泪的国人不是自己的同胞,而是别国的公民!对于此次越南反华暴动,大陆媒体实行严格的新闻审查和控制。有关中资企业在越南遭暴力袭击的消息遭到集体噤声,外国媒体的相关报导亦不得转载。对于暴动中中资企业的损失及死伤人数,大陆媒体统一口径,不作具体报导。

据BBC报道称,中国当局已经在上周三对媒体下发指令说,“所有涉及‘在越中资企业被越南人冲击’相关消息一律不得报道,不得转载境外报道。严格查删互动环节出现的相关信息、言论和图片。”大陆官方传媒“两耳不闻同胞哭”,据说是担心报导太多,会引发国内的排越情绪,民众上街难以控制。如果国家能够正大光明、理直气壮为公民维权,又怎么会怕国人上街?如果大陆政府能够及时向越南当局发出严正警告,惨无人道的暴力反华浪潮怎么能蔓延越南全国?

好在目前的“中国”不是只有一个政府,在大陆有政府,在海峡对岸的台湾也有政府。两个政府面对越南烧杀抢掠华人,所做的表态和行为,却俨然不同。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台湾立法院也在周五发表共同声明,要求行政院就越南所爆发的反华抗争殃及台商,成立应变小组,且向越南政府交涉赔偿事宜时,应与中国大陆脱钩处理,据理力争。台湾外交部长林永乐两度召见越南驻台代表要求道歉、严惩不法份子,并协助台商向越方求偿。

5月19日,据报道,台湾民众强烈抗议越南反华暴行,民众手持标语,批评越南暴徒恶行危及当地华人的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又强烈指责越南政府沒有尽力保护当地华人,纵容暴行。

网友谴责中共对国民的冷漠

网友“camel2730548621”则比较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对越南局势的反应:“台湾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越南暴动,台湾外交部刚刚开记者会,已派两名专员飞赴越南处理危机”。相比之下,“天朝政府,外交部、使领馆,你们在干什么?新华社在胡志明的办事处,哑巴了!”

一条题为“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国不知道”的博文在微博平台上受到广泛传播。这条微博写道:“各国都在争相报道,国内却依然是国泰民安,媒体头条还是礼军队终于有了女兵!和当年印尼排华如出一辙。——中国,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关心自己的国民?”  

有知情网友发微博说,“中国南方航空的航班,河内飞广州机票从原来的2000多,一下子涨到4000多。很多华人经过越南暴民的洗劫,眼下已是身无分文。而由台湾派往河内的飞机撤侨,全部免除机票”。

华人受辱遭难,看到海峡两岸不同政府的不同表现,你的感受如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