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江会”细节曝光 江泽民主动邀约普京内幕

发表:2014-05-23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桦报导)香港媒体《南华早报》英文版5月22日引述消息人士称,5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期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神秘会面是在江泽民的主动邀约下举行。

该报道说,江泽民是直到最近才获得习近平首肯,使得江普会面最终进行。

海外媒体法广分析认为:江泽民早在2002年就已经退休,而微妙的是,另一位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并无和普京会面的行程安排。因此,外界普遍相信,江泽民此举旨在发出某种明确的政治信息。

《南华早报》认为,中共官媒对于江普会报道的处理方式,反映时任中共领导人试图将这一事件低调化处理。有更多的分析者,则将在江泽民权力基地上海的此次会面,理解为在北戴河会议、可能提前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宣布对周永康案情的微妙局势下,彰显其存在的微妙示威。

普江会细节

《南早》报道称,普江两人的会面是在上海市区一家五星级酒店里举行,会面发生在普京和习近平在上海另一地点会面的几个小时后。江泽民早在四月中旬就潜回老巢上海,这比普京抵沪参加亚信峰会早了一个多月。 “当时很少人知道江泽民和普京会面的计划,而会面的地点也是直至最近才确定下来。”

习阵营暗讽江泽民出卖领土给俄国

值得玩味的是,中共官媒至今没有正式报道这次会面,以转发习近平活动独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习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官微转发此消息称“普京感谢江泽民对俄中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被嗅觉敏感人士认为是暗示江泽民此前出卖领土给俄国。

江泽民在1991年、1994年访俄,先后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了《俄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家西段协定》;1999年叶利钦访北京时两人又签署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议定书构成了以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2001年7月江泽民再次访莫斯科,与普京签定《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条约形式肯定国界线。

这个条约的要害是,它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新疆与俄罗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罗斯的黑龙江最西部、黑龙江和吉林北部交界处、以及乌苏里江、图们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划给了俄罗斯。而这些土地甚至是苏联领导人列宁曾经三次发表政府声明要归还给中国的。

2004年秋普京到中国来,中俄两国外长签署了《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其实这段协定仅仅就中俄边界两块未协商一致地段的边界走向问题达成了协定。这段边界,仅仅占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有争议的漫长边界的2%,更多的边界,即中国和俄罗斯之间98%的有争议边界,都是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和俄罗斯签订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