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镇压导致中共今日困局

作者:老李 发表:2014-06-01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1日讯】六四”事件是分水岭

二○一四年四月十三日,香港泛民议员在上海举行的政改座谈会上,提及六四事件。王光亚说,明白大家有不同看法,但国家已为六四定性,中国后来持续发展,已有目共睹。其实,王光亚说中国后来持续发展,这种说法只看到表面现象,没看到本质,是一种歪理。

“六四”屠城前夕,邓小平说,杀二十万,保二十年稳定。“六四”屠城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当官的只要与共产党同流合污,“跟党走,听党话”,找到大靠山,经济上无论犯多大错误,也会有党撑腰和网开一面。“六四”后的发展就像一个人为了赚钱严重透支身体和不顾亲情一样,失远大于得。今天的现实困境是:官员贪腐成风,分配严重不公,环境恶化,资源枯竭,如果这样的发展也算持续“发展”,则是一种“畸形”的发展,是大难临头的“发展”。这样的“发展”决不是广大国民所希望和期待的。如果当年不镇压“六四”,而是好好反省,利用这个机遇推进政改,可能今天国家各方面的发展更加均衡、更可持续。今天的贪腐成风与对“六四”的处理不当是有莫大关系的,中共已异化成披着合法外衣的黑社会,党内权争演化为黑帮之间的争斗。有权有钱者移民,无权无势者偷渡。镇压“六四”是一个极大的错误,也丧失了推进政改的极好机会,民心大失。中共要求人民将祖国(国家)当作母亲,现在子女闹些情绪、发些脾气、有点不同意见等,你就将他们打残打死吗?

“六四”镇压导致中共今日困局

“六四”事件中,大学生和民众的行为是想帮助中共更好地清除腐败分子,原是中共维持统治的盟友,但被当成反革命暴乱来镇压,这在情理和法理怎能说得过去?!这些大学生是精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开枪杀人的解放军战士与被杀害的大学生说不定是邻居或同学,这让人情何以堪?!学生和民众要求反官倒、要求民主改革,怎么是反党和反革命?何罪之有?!学生手无寸铁,行为正义,要求合理,为什么不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解决问题?“六四”学运的实质,是大学生和民众从对邓小平等元老改革的支持转向要求新的改革(即在进行经改的同时必须同步推进政改)。明智的政治领袖本应深刻反省自己为政的得失,顺应潮流,及时回应民众的呼声和期望。就像人保养身体要早防早治一样,社会的各种问题出现在萌芽状态及时处理,就不会蔓延和不可救药。反对声音是政治健康发展的“半边天”,采用暴力剿灭不同声音等于堵塞民主和科学发展之路。正路不走走邪路,导致了今天这样的困局。

从古到今,从外国到中国,没有哪一个政府或政党会如此凶残地对待学生运动,但中共却完成这个历史跨越,并且至今仍未反省,维持既有定性。一九八○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期间,韩国的全斗焕镇压民主运动,史称“光州事件”。后来死伤者在法律上获得平反,政府也对国民作出道歉并对死难者的家属进行国家赔偿,全斗焕被判无期徒刑,卢泰愚被判入狱十七年。而“六四”学运却造成至少三千人死亡,大批民运人士流亡海外,至今无法归国。培养一个大学生得耗费父母和老师多少心血,现在独裁者一声令下,生命转瞬即逝,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哀痛的吗?!这是压在中国人头上的大石,“六四”一日不平反,中国人的心头之痛就永无消解之时,应还死难者及其家人一个公道。

“六四”不平反,中共无出路

把不同的声音和意见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直至今天中共仍沿袭这样的统治模式。对在街头打出横额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民众予以逮捕和判刑,将其当成了敌对势力。其实,各级贪官才是中共和国民的公敌,如此作为,岂不是助纣为虐,让贪官更加肆无忌惮?只要定出规则,就没有什么值得担心和害怕的。不允许和不善待不同的声音和意见,又怎能实现科学决策和实行监督制约?

邓小平说,共产党出问题最终出在党内,这确实是大实话,因为一党专政必然导致党内权争的连绵不断和你死我活,鹿死谁手难以预料。既然如此,何不放入“鲶鱼”以激活中共的“慵懒散奢慢”,让其增强忧患意识?国企搞不活根源在于垄断资源,中共官员的贪得无厌和管治效率低下的根源同样在于垄断权力。不从政治体制上进行根本改革,困局又如何能突破?没有政改的深化,就没有经改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真正建立,中国就仍是没有明天的中国。

“六四”屠城二十五周年,不见有人道歉,甚至连死难者遗属纪念这一日子也有罪。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历史不能忘记,历史真相总有被揭开的一天。民心是一杆秤,民心的向背决定政党的兴衰,没有良知的政党是不值得信赖的政党,镇压学生运动的政府都没有好下场,掩耳盗铃只能自欺欺人。“六四”学运英烈们的英勇献身行为会唤醒国民的公民意识和民主观念,他们用鲜血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种下的民主种子会在中国大地发芽、生根、开花和结果。向“六四”民运中为国捐躯的死难者致哀,愿英烈们在九泉之下安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