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特效保健按摩法(图)

发表:2014-06-05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胸闷、气短、心绞痛有特效。

本人在医疗实践中,根据经络学说,结合陈玉琴、武国忠、《龙图说医》前辈文章的启示,创立了本按摩方法。

本法操作简单,便捷实用,疗效确切,立竿见影。

按摩部位:手少阴心经、手厥阴心包经经脉的穴位,单侧共计15个穴。

在人体与心脏关联的经络有两条,即手少阴心经和手厥阴心包经。很多心脏病患者来诊,在触摸其上述两条经脉时,都有不同程度的阻塞感(即经筋缠结,一种肉夯夯的感觉。正常的经筋是一条一条的,无缠结,触其则条理分明)。并且很多穴位按摩时,疼痛难忍。

心肌供血正常的年轻人或中年人,触摸按摩其经脉穴位时,则无难忍的痛感,只有沿经络下行的麻感,一直到手指尖部。而心肌供血不正常—即胸闷、气短、心绞痛的人,按摩上述穴位时可出现难忍的疼痛感,而麻感很少或无。

根据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原理,通过按摩这些穴位,当即可使胸闷、气短、心绞痛症状改善。少则半月,多则一两个月,即可使阻塞的穴位及经脉打开,穴位疼痛感消失,经脉麻感增强。胸闷、气短、心绞痛等症状随之消失。

同时,这些穴位的触摸也可以诊断其心肌供血的好坏。而心电检查对于很多出现症状的人却是显示正常心电图。

下面具体介绍每个穴位及按摩方法。

1、极泉穴(心经)(腋窝正中间位置):用左手拇指放入右侧腋窝,按揉(拨揉)此穴,即用拇指扒拉腋窝内的筋。反之右手拇指按摩左侧腋窝(下同)。

2、天泉穴(心包经)(肱二头肌上部的肌腱):用左手拇指和食指、中指三指掐捏右侧此处经筋(肌腱)。

3、青灵穴(心经)(肱二头肌内侧中间位置的一条筋):用左手拇指按揉(拨揉)右侧此筋。

4、无名穴1(心包经)(肱二头肌下部的肌腱):用左手拇指和食指、中指三指掐捏右侧此处经筋(肌腱)。

5、无名穴2(心经)(肘内侧内上髁骨上面的筋健,即“麻筋儿”的部位):用左手拇指按揉右侧此处经筋。

6、曲泽穴(心包经)(肘窝内正中位置):用左手拇指和食指、中指三指掐捏右侧此处经筋(肌腱)。

7、少海穴(心经)(肘窝内侧):用左手拇指按揉右侧此处经筋。

8、无名穴3(心经)(肘内侧内上髁骨下窝处):用左手拇指按揉右侧此处经筋。

9、郗门穴(心包经)(小臂前面肘窝至手腕连线的中点):用左手拇指按揉右侧此处经筋。

10、内关穴(心包经)(手腕上三横指两筋中间点):用左手拇指按揉右侧此处经筋。

11、灵道穴(心经)(内关穴内侧两横指处):用左手拇指指腹按压此处,右前臂作旋转动作即可按摩。

12、大陵穴(心包经)(手腕横纹中点):用左手拇指指腹按压此处,右前臂作旋转动作即可按摩。

13、神门穴(心经)(手腕横纹内侧):用左手拇指指腹按压此处,右前臂作旋转动作即可按摩。

14、内劳宫穴(心包经)(手掌心三、四掌骨间中点):用左手拇指指腹按摩此处。

15、无名穴4(心脏反射区)(拇指掌骨近拇指端):用左手拇指指尖按摩此处。

上述穴位左右交替按摩,每个穴位按摩50次,每天最少按摩一遍,以每晚睡前按摩较佳。个别严重者早上可以再按摩一遍。

原理:临床中可见很多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患者,有冠心病、肺心病、风心病、高心病等。出现上述症状多为供应心肌营养的冠状动脉出现不同程度的阻塞所致。阻塞原因不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冠脉狭窄所致,冠脉痉挛造成狭窄所致。而后一种原因所致的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占大多数,即使冠状动脉硬化所致的狭窄,也会因冠脉痉挛而加重上述症状的出现。而手少阴心经、手厥阴心包经是发自心脏至手指尖的两条经脉,心脏的病变一定会在这两条经脉上产生相对应的表现如:经筋粘连、穴位按压刺痛、经脉传导障碍(无有麻感)等。通过按摩刺激经脉上的穴位,消除经脉淤堵,使经脉畅通。即可使心脏的冠脉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使心肌供血得到改善,而消除其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的症状。从而改善心脏功能。

来源:伍新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