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坛再排兵布阵 名单曝光(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6-06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仁健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日,3名“60后”官员分赴广西、海南、湖北三省(区)任副职,至此,中共政坛“60后”官员方阵再度扩容。面对重新布阵的中共政坛虽然已“60后”为主,不过,有评论指这不过是中共统战的手段,“60后”高官根本无法解决中共的体制问题,中共官媒的放风只是画饼充饥而已。

据第一财经网报导,3名“60后”官员分别是:唐仁健、陆俊华、曹广晶。

52岁的唐仁健是重庆市人,曾在农业部政策研究室、办公厅、政策法规司任副处长、 处长、副司长。此前4月,唐仁健空降广西,担任广西壮族自 治区党委委员、常委,此次任自治区副主席,接替的正是回京担任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的工作。

同一天,任命陆俊华为海南省副省长。52岁的陆俊华是江西丰城人,2014年5月,陆俊华空降海南,担任海南省政府党组成员。

50岁的曹广晶是山东邹平人, 2010年2月,开始担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称“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2014年3月,三峡集团进行了主要领导的调整,免去曹广晶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随后,曹广晶担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湖北省原副省长张通已任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

盘点中共政坛60后正部级“第一方阵”

2014年两会后,中央机构不断调整,中共省部级正职官员中的“60后”扩容为14人,中共政坛“60后第一方阵”的首发阵容。在14人中,目前在地方任职政府一把手共有6人,分别是:
张庆伟(1961)中央委员、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
苏树林(1962)中央委员、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
陈敏尔(1960)中央委员、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
努尔•白克力(维吾尔族,1961)中央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
陆昊(1967)中央委员、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
郝鹏(1960)中央候补委员、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

任职地方政协主席的2人,分别是:
吉林(1962)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哈萨克族,1962)中央候补委员、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

中央部委共5人,分别是:
鲁炜(1960)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
秦宜智(1965)中央候补委员、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陈文清(1960)中纪委副书记,
曹广晶(1964)中央候补委员、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已调任)
王伟(1960),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其中,鲁炜和秦宜智作为互联网和群团部门60后正部级一把手,最为引人注目。还有1人在外事领域任职,张晓明(1964)中央候补委员、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至于3位为人熟知的“60后领跑者”胡春华、孙政才、周强,现已晋升至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序列

“60”后高官 难解中共垮台危机

早在2012年9月,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20日刊发报导,盘点了7名60后省部级官员,并吹捧其多有社科背景,思想更“开明”,执政更“亲民”,未来将给中国带来深刻影响等等。有评论指这不过是中共统战的手段,六零后高官根本无法解决中共的体制问题,中共官媒的放风只是画饼充饥而已。

该文汇辑了7位现任“60后”省部级正职领导的履历。包括: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努尔.白克力、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

虽然有分析认为,这份名单显示胡锦涛主导下的团派已占绝对优势,将主导大局。不过,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时事评论员刘淇昆认为,从根本上讲,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所谓党内开明派的改革上。从改革以后,民众对党内开明派已经寄托了三十几年的希望,结果是失望,因为他们在政改上毫无作为。现在又有人把希望寄托在六零后的中共高官身上,人们照样会失望的。

刘淇琨说:共产党的问题在于,在中共体制下,好人上不去,尤其上不到党的最高层。中共是属于逆向淘汰的,能够爬上去进入顶端的,都要经过残酷的恶性竞争才能登上党的高楼。如果有谁把希望寄托在他们当中一部分人的身上,我认为是没有道理的,最后结果只能是失望,中国的前途不在于党内改革派今后怎么会在体制内进行改革,没有这种希望。

刘淇琨强调,中共独裁专制的体制是需要被推翻,被解体的。

旅居澳洲的前国策顾问、海外中国问题观察家邱垂亮对此持相似的观点,他指出,这帮六零后高官执政后,未来不会有什么新局面,因为这些人本质上跟保守派或太子党是一样的。尽管很多中共高官都有着社科背景甚至西方教育背景,但他们一 旦在这个体制内浸淫几十年后,都会被异化。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则认为,中共通过媒体散布什么样的领导人可靠、廉洁或者是开明等等,站在中共角度会认为是一个有进步的做法,但是站在世界发展潮流来看,这其实是非常专制、封闭和愚昧的做法。

他表示,国家管理者的选拔或淘汰,在各民主国家是件简单、程序化的事情。只有中共把政治变的复杂化、神秘化甚至黑帮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