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定会背着“六四”的包袱走向坟墓(图)

作者:胡少江 发表:2014-06-07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丢草六四漫画 墓碑

【看中国2014年06月07日讯】我对中国的执政党改变对“六四”屠杀所持的立场从来就不抱任何期待。对于海内外要求中国政府“平反八九民运”和“公开六四真相”的呼吁,我更多地看作是一种政治动员,这个口号提醒人们中国的执政党手上依然沾满学生和市民的鲜血,而且至今仍然不肯放下屠刀。谈到“公开真相”,中国政府没有那个胆量;至于“平反民运”,中国共产党不可能有那个觉悟。

没有胆量公布“六四”真相,说明了中国政府的恐惧,那是对接受历史审判的恐惧,更是对失去现有权力的恐惧。这个恐惧每到“春夏之交”便会达到一个高潮。近年来,中国政府发明了一个新的政治词汇,就是所谓的“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但是,每年六四前后,他们的极度不自信,却在全世界面前暴露无遗。

共产党注定是要背负著“六四屠夫”的罪名走向坟墓的。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无数次的屠杀,从对自己敌人的屠杀,到对自己同志的屠杀。在所有的屠杀中,“六四”是一次最为震撼的屠杀、最具历史性的屠杀。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发生于国都中心的光天化日之下的屠杀,也不仅仅是因为被屠杀的都是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更是因为它是距今天的人们记忆最近的一次大屠杀。

中国共产党当初派兵屠杀学生和市民的直接原因,是为了维护自己对政治权力的垄断。在维护专制政权的背后,则是维护他们和他们家族的既得利益。这个政治格局至今没有改变。与二十五年前相比,他们的既得利益和手中的政治权利连接得更加紧密,他们对财富的攫取更加贪婪。在这种情势下,怎么能够指望他们改变对六四镇压的立场?

有人说,“六四”后二十五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已经给执政党赢得了合法性。这种说法,在中国政府竭力回避“六四”镇压的事实面前不攻自破。假如共产党真的已经赢得了合法性,他们用不着像今天这样拒绝谈论二十五年前的那场事件。共产党和它的领袖们比谁都明白,他们在中国的执政不是来自人民的授权,也根本没有合法性。二十五年前是如此,今天也是如此,一丝一毫也没有改变!

继续隐瞒“六四”镇压的真相,等于持续不断地提醒人们这个党的历史罪恶;而公开“六四”镇压真相,等于是向全世界承认了派兵镇压人民的非法作为。现在的领导人,都曾经在二十五年前自觉和不自觉地表明了自己对“六四”屠杀的支持立场,假如要改变对“六四”镇压所持的立场,今天的政治局委员只有集体辞职一条路可走。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宁可背负著“六四”的历史包袱走向坟墓,也不会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