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川、上海 “高考零分作文”受热赞

发表:2014-06-1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1日讯】2014年大陆高考日前落幕。虽然今年的高考作文命题受到外界不断吐槽,但网路上仍热传一些省市的“高考零分作文”。其中包括浙江、四川以及上海在内的“高考零分作文”,受到不少网友赞扬。

“门有大门,当然也有后门”

一篇有关2014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被大陆媒体刊出,主题是“门与路”。文中写道:

“狡诈自私的人类可以为了自己的一扇门,而去直接或间接关闭他人的门,路本来很宽,但是特权阶级和非特权阶级享受的待遇却不同。横亘在路中间的是既得利益集团筑成的长城,中国若要起飞,此等长城必先推之而后快。

门有大门,当然也有后门。

中国人讲的更多的是面子——人情世故——情面。

人治大于法治。

集体无意识。”

“门和路只是国人热衷的捷径,漠视公平正义,道德沦丧,没有底线就是我们的底线。

拜金主义,极权主义就是门路的价值来源。

国人还是醒醒吧,沉睡的雄狮,难道可以凭藉门路就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傲视群雄?

普世价值观的缺失,我们不是没有信仰,我们信仰的只是门路。”

“中国社会的官民对立,官本位思想一直退散不去。

公务员考试趋之若鶩,便是力证。

门路的最终导向还是衙门。

农业社会是跪人,工业社会还是跪倒在衙门的脚下。

路上的长城倒了,心头的衙门拆了,恐怕还需要千年。不是我悲观,文化基因使然。”

“我看见官僚总是光明磊落”

一篇2014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主题是“站起来世界才属于我”。其中提到:

“我只能躺着,

眼前世界面有菜色……

我看见蓝天白云雾霾飘过;

我看见青山绿水失去本色;

我看见官僚总是光明磊落;

我看见庶民总是无可奈何;

我看见座座大山误民误国;

我看见新闻媒体自娱自乐;”

而另一篇大陆网路热传的新编“四川高考零分作文”,文章的主题是:“人有站着的自由比拥有世界更重要。”文章批判中共威权治国,内文写道“有站着的自由,难道不比拥有整个世界更重要吗?”

“集会、结社、游行和示威这些自由连根毛都见不到”

至于上海方面,网路上亦流出“2014年上海高考零分作文”--《沙漠里的自由》,此文指出题老师出了一个小学生思维水平的题目来,并质问:沙漠为什么会和自由比拟在一起?

文章写道:“出题老师出这样的题目,无非就是想要我强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无非就是想要我把不自由的合理性表达出来,无非就是想要我把自由的可怖面目写出来。是的,没有绝对的自由。对于那些房屋被强拆的人来说,他们没有财产自由。是的,没有绝对的自由,对于那些被未经人民授权的税法和税务机关强征税的老百姓来说,他们没有财产自由。是的,没有绝对的自由,对于那些在网上写文章针砭时弊而被跨省被寻釁滋事的人来说,他们没有言论自由。是的,没有绝对的自由,所以集会、结社、游行和示威这些自由连根毛都见不到。”

这些“零分作文”获得不少热赞。一位北京市网友说:抨击教育,利国利民。这都是真的勇士,敢为人先。“maxtop9999”则表示:很多所谓的零分作文,不过是说了实话而已。

有网友质疑此文应是网友借题发挥,并非考生所写,但无从证实。

(责任编辑: 刘良鑫)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