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诈骗3.26亿 建行“美女行长”被刑拘(图)

发表:2014-06-1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1日讯】据东方日报报导,陈惠君系建行绍兴城西支行原行长,1971年生,有“美女行长”之称。曾是绍兴上虞小百花越剧团演员。她被指经常组织身边的朋友进行捐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公益慈善活动,口碑一直很好,这也是这么多人愿意借钱给她的重要原因。

长三角地区又曝一起银行行长“违法圈钱”案。

昨日,20余名群众来到建行绍兴城西支行指控该行原行长陈惠君借钱不还。据他们透露,在当地有“美女行长”之称的陈惠君已因涉嫌诈骗犯罪被抓。

早报记者获悉,陈惠君确因涉嫌“普通诈骗”,于5月15日被刑事拘留。据知情者透露,陈惠君以“帮助客户转贷”为由,许诺高额利息对外进行借款。已知涉及资金总额为3.26亿元,受害者约40人,其中最大一笔借款为3800万元。

近年长三角地区曝出多起银行行长“违法圈钱”案件,涉及建设银行[0.00%资金研报]、工商银行[-0.27%资金研报]、农业银行[0.00%资金研报]、温州银行、义乌市农村合作银行和温州市龙湾区农村合作银行等基层支行行长。这些被曝光的行长,基本都以“帮助客户转贷、放贷和理财”为由,并向其亲属和客户许诺高额利息回报,涉及金额从数千万元至数亿元不等。目前已有多名行长因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罪名获刑。

被抓前刚刚“离职”

5月15日,陈惠君被刑事拘留,两天前,建行绍兴分行同意了她的离职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陈惠君被抓的前一天,即5月13日,建行绍兴分行同意了陈惠君的离职申请。6月10日,早报记者前往建设银行绍兴城西支行采访时,该行现任行长谢伟钢证实了这一点。“我是5月中旬才到任的,当时行里刚刚为陈惠君办理了离职手续。”谢伟钢说。

“陈惠君的确曾是我行城西支行行长,那里是个二级行,只相当以前一个分理处。不过她被采取强制措施前,就与行里解除了劳动合同,因此她被抓时并非建行的员工。”建行绍兴分行办公室主任吴达木介绍,陈惠君的个人行为已经涉嫌犯罪。

涉及资金高达3.26亿

被借钱的基本都是陈身边的亲戚、朋友、邻居和客户,被抓当天还在借钱。

“该案涉及人员多、金额大、资金流向复杂。最先报案的是一名女性,案由是‘陈惠君向她借款1360万元后逾期未还,之后她发现陈惠君借款的抵押材料涉嫌造假’。在陈惠君被抓的消息传出后,陈的债权人纷纷报案,至今已陆续有近40人报案、登记,涉及本息3.26亿元。”一位不便具名的了解案情者透露。

该案债权人之一李先生介绍,他已联系20多名被陈惠君借了钱的人,基本都是陈身边的亲戚、朋友、邻居和银行客户,少则100多万元,多则3800万元,最早的借款发生在两年前。基本借款的理由都一样,“她称有客户贷款到期需要转贷,愿意出3分到6分不等的利息借款,一星期归还。陈惠君还担保并承诺绝对安全,说自己的资金也在进行此类操作。”据介绍就在陈惠君被抓的5月14日下午,她还向身边的一个朋友发短信息要借160万元。

另一名债权人表示,他就像中了圈套一样,短短半年间,从借给陈惠君150万元,到最后出借1200多万元。最开始他借给陈150万元,在约定的日子陈如期返还本息。在还款当天,陈又称有转贷业务需要更多的钱,他又将拿到的本息和另一部分钱借给了陈......“像我这样的受害者不少,很多人都在陈惠君的怂恿下把房子抵押了,或向亲戚借遍了钱。现在案发了,一些人连日子都过不下去了。”

美女行长曾是越剧演员

陈惠君借的钱流入一个叫曾兵远的人手中。

“我考虑到她毕竟是银行的行长,接触的老板比较多,这类借钱过桥的事情也不少见。同时她老公是绍兴县某局副局长,又对资金的安全多了一道保障,几乎没有多考虑就借钱给她了。”李先生说,他与陈惠君认识多年,对她的印象非常好。

据介绍,陈惠君1971年生,曾是绍兴上虞小百花越剧团演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同时,她经常组织身边的朋友进行捐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公益慈善活动,口碑一直很好,这也是这么多人愿意借钱给她的重要原因。而在建行系统内,陈惠君也屡获殊荣,曾被评为建行系统“三八红旗手”、市“业务标兵”、“巾帼英雄岗”得主。

对于债权人而言,最关心的是陈惠君如此庞大借款的流向、她还有多少资产能偿还借款?李先生介绍,他们获悉,陈惠君以非正规程序开设的银行卡有20多张,这些借来的钱,最终都流入了一个叫曾兵远的四川人手中,曾兵远长期在绍兴柯桥做生意,旗下有化工厂、贸易公司等。在陈惠君被抓后,曾兵远也被带走。

(责任编辑:蒋孜珍)

责任编辑:蒋孜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