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传销窝 “暗语”传情报成功获救(图)

发表:2014-06-12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吴文举老师的帮助下,王强强(左)从传销窝点成功脱险。

误入江西省一处传销窝点的大二男生王强强(化名),在传销人员的监控下,巧妙传递出被困的具体地点,最终得以成功脱险,重获自由。

“高薪职业”做鱼饵 大二男生被骗 误入传销窝点

老家在河南三门峡灵宝市的王强强,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的一名大二学生。去年暑假,他在广东打工时认识了一位陕西西安的工友。今年5月初,这位工友打来的电话,说江西新余市有一份做物流的工作,月薪5000多元。小王马上被这“高薪”吸引了,加上工友的极力劝说,小王决定瞒着家人和学校,独自去江西。

5月中,他买了一张周口至漯河的火车票,计划取道漯河直达江西新余。不过,小王多留了一个心眼,临行前他告诉一位要好的同学:“我去江西新余了,如果10天内联系不到我,我就被骗搞传销了,你要报警。”

没有人知道王强强具体启程的时间,但他的老师吴文举清楚地记得,5月21日当天学校组织拍合影时,已然不见了王强强的身影。

关键电话 趁看守不备 打出求救电话

王强强抵达江西新余后,热情的西安工友前去接站。满心欢喜的王强强跟随工友“参观公司”。在一处民房前,工友带他进了4楼的一套房屋。刚一进门,王强强就被没收了身份证和手机。此刻,王强强心头一惊,知道“不对劲了”。

他环视屋内,发现这是一套住宅房屋,有卧室、客厅和卫生间,根本不像正规公司的样子。当他听完相关人员的讲解后,他马上确定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窝点。

“公司”要求他们交纳3900元的押金,小王找借口拖延。他心里一直在盘算着怎样逃出这黑窝点。当天晚上,时刻留心的小王终于等来一个机会:掌管他手机的一名人员睡着了。他悄悄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由于担心发短信手机屏幕亮光时间过长,他以最快的速度拨通了同学兼老乡毛海斌的电话——“我进传销(窝点)了!”短短几秒钟,电话就被挂断,手机再次被没收。

不过正是这个关键的电话,让学校及其家人很快得知了这一消息。学校决定派出吴文举老师,和王强强的姐夫宋大伟一起,前去江西新余设法救出王强强。

巧传情报  暗语巧妙说出被困地点

幸运的是,虽然王强强与外界联系受到控制,但由于他还没交钱,传销组织不得不每天给他一到两次与家人通话要钱的机会。不过他们规定通话时要用免提,不能讲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地点。

6月7日的一次通话中,老师吴文举谎称学校统计相关资料,让王强强的姐夫宋大伟问其学号、身份证号等信息。聪明的王强强很快明白这是“暗语”,因为学校不可能不掌握学生的学号等信息。他悄悄望了一眼窗外,看到一家商店门口招牌上有一行手机号码。王强强便把这个号码断断续续地报了过去。其中,提到中间几位新余当地区号时,王强强以最快的语速,用河南灵宝方言说“蛋七九蛋”(即0790)。然后,王强强还突然冒出一句:“奶粉吗,有有有。”

这短暂的通话听起来“前言不搭后语”。老师吴文举和姐夫宋大伟回到宾馆认真的分析了一番,王强强被困的具体地址终于被大致勾勒出来了---周围有一家奶粉销售店,楼顶养的有鸡,附近某个广告招牌的电话号码是1510790**22。

第二天,吴文举他们在既定区域找寻符合上述特征的楼房。最终,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了一栋独立的4层小楼上。为了确认无误,吴文举他们再次与王强强通了电话。在电话中,老师吴文举特意“提醒”王强强---江西降雨多、天气潮湿,衣服和被子要常晒晒。聪明的王强强立即明白,这是让他在阳台或窗口做记号。于是,他回了句“有个红绳子。”不久,这栋楼二楼的一个阳台处挂出了一件衬衣,里面隐约看到一段红色布条。

吴文举两人迅速向新余警方报告了此事。最后王强强和其他10多名受困传销人员成功获救。

提醒 暑假来临 找工作要擦亮眼睛

获救后,王强强向吴文举讲述了其被困期间的一些事情。在王强强被困的一小片区域内,隐藏着4个传销窝点。王强强曾被他所在窝点的头目带领,赶赴其中两个窝点“考察学习”。在此过程中,王强强发现各个窝点都派有人员在楼下路口“交叉巡逻”。即便有机会跑出房屋,也很难逃出这一区域。

此外,在王强强获救后,和老师吴文举、姐夫宋大伟一起赶赴新余市火车站购票返程时,他发现有另外窝点人员在跟踪盯梢。直至晚上8点30分许,几经周折,他们才踏上了返程列车。6月9日晚,王强强和姐夫宋大伟平安到达三门峡灵宝的家中。

暑假即将到来,在此提醒准备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一定擦亮双眼,莫被传销组织所骗。

(责任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李洁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