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3个月 家属被当局密切监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6-12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十多名失联马航的中国乘客家属要求马航北京办事处交代真相,以获得更多信息。但家属却遭阻拦未能进入马航的办公楼。

【看中国2014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6月11日星期三,十多名失联马航MH370的中国乘客家属来到马航驻京办事处,要求马航北京总部交代真相,以获得更多信息。但家属却未能进入总部所在办公楼,与公司官员见面。

法新社报道称,事故发生以来,失联飞机的中国乘客家属一直被允许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以及马来西亚驻中国官员会见,但从上个月开始,这样的会面被取消了。

有家属指出,6月11日的见面,遭到公安和办公楼保安的阻拦,家属没有被允许会见任何人。

美国之音报道称,这些失联乘客家属不仅没有从政府处获得任何帮助,还一直处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之下。

美国之音引述一位乘客家属的话说:“从丽都走出来的时候,中国政府说会负责安抚家属,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除了律师给我们打电话。真是不想去。好像现在走到哪里就跟恐怖分子似的,走到哪里都被人盯着。要是能满足我们正常的要求,我们会去跑到大街上,或者去各处奔跑吗,我们愿意吗,大夏天的。”

另有乘客家属表示,过去几个月一直为此事奔波,甚至因此辞去了工作。

马航失踪以来,长达3个月的搜索至今仍一无所获,公布的讯息也十分混乱和充满不确定性。这一结果让乘客家属非常愤怒,有家属认为,负责搜查的官员也许在故意隐瞒真相。

有五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法国和美国的失联乘客家属在本周一发起了筹款行动。他们希望通过本次行动筹集500万美元,其中300万奖励给对搜索飞机提供有价值信息的人,另外200万美元支付给私人调查服务。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班MH370班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离奇失踪,机上大部分乘客来自中国大陆。

虽然普遍认为这架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但是经过几个月的搜索,搜寻人员仍无法提供任何有关飞机失事的线索。

下一阶段为期一年的搜寻工作将在八月份展开,搜寻面积扩大到六万平方公里,预计耗资高达近六千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