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园案”黑幕曝光 访民死的冤(组图)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6-13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板上残留着弹孔与褚珍元丈夫(张泽清)生前的手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黛嘉荫综合报导)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农民张泽清10日被警察以“校园绑架案”为名4枪打死,引发当地村民共愤,大家纷纷表示,张泽清是因为土地被征用没有得到补偿款,因而被警方打死。

据中共官媒报导,10日上午,张泽清潜入校园,进入二楼六年级(四)班教室,劫持了50多名学生与一名女教师。经被劫持老师的要求,张泽清以老师为人质,释放了所有学生。报导声称张泽清欲将自制的爆炸引爆,因此警方开枪击毙张泽清。

但据当地浩口镇民众张先生向《大纪元》透露,整起事件是村干部和镇里引起的,因为张泽清作为维权村民代表,去省、市多次反映土地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这么大的事不单是浩口镇、潜江市,连整个湖北省都在谈,大家都说他死得冤枉。”浩口镇民众李先生表示,张泽清是想采用这种方法引起官方的重视,并无意伤人,学生们被放走、没有一人受伤就是实证。

“傻瓜都能想出他不是要伤人,不然怎么可能让老师把学生换下来,再让官员去换老师,是因为他想表达诉求。”浩口镇民众毛先生进一步说道,“6月11日,他的家属还在镇政府门前抗议,说张泽清是因为拆迁,修高速公路征地赔偿问题才这样做的。”中共警方是欲加之罪。

当地村民李先生气愤地表示,“中共官媒报导用的都是通稿,都有出入。张泽清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想见可以解决问题的领导,结果却搞成这个样子。”

另有该校良知教师表示,张泽清当时其实是想找村支书的女儿(该校语文老师),并没有看到炸药包。

而湖北省潜江市民间选举专家、独立选举人姚立法则指出,张泽清从9个月前出狱后就开始不断到各级司法机关上访,原因就是对两次判刑不服,再加上土地被强占,补偿不公等问题。

“张泽清其实就是一个访民。有检察官也跟我讲过,说张泽清因为被判刑和土地问题找过他好几次。官方还说很多人争着要做人质,还有很多细节我都不方便说。”姚立法感慨地说。

据悉,现年60岁的张泽清曾经在服兵役时受过害,导致耳聋,左眼失明,两耳不带助听器根本不能与人沟通。但当地政府并没有给他任何医疗保障及福利等。

当地村民也都表示,张泽清为人耿直,性格倔强,家庭生活很艰难,甚至连窗户都没有,只能用塑料布遮挡风雨过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